哈囉各位朋友,今天終於又來到了塔羅牌義講解的單元囉!

今天要來跟大家談談的是塔羅牌中大牌第九號牌 - 隱者牌的牌意吧!

在塔羅牌中的力量牌,代表的占星為處女座。

這種有代表占星意義的,幾乎都可以將代表星座的特質帶進來詮釋這張牌的牌義。

因此這張牌也帶著大家所認知的處女座的特質。

萊德偉特隱者.jpg

牌面分析

在偉特塔羅牌中的隱者牌,是一個穿著斗篷的老人站在山巔上低頭沈思,四周沒有其他的東西。

而他手中所提的是真理之燈,散發出來的是潛意識之光。

而左手所拿的杖是族長之杖,意味著再啟蒙的道路上做一個前導者的角色。

鉉金隱者.jpg

而炫金塔羅所詮釋的隱者牌則與偉特塔羅牌有所不同,這裡的隱者跟偉特的面向則是完全相反了。

提燈的手與持杖的手也剛好都相反過來,而鉉金的隱者不再是站在山巔上,而是走在一個兩側是懸崖峭壁的小路上。

這一點也意味著走在真理的路上是需要相當小心的,用習慣的方式再配合潛意識的引導,才能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不過不管是偉特或是鉉金,都是呈現出只有一個人的狀態。

只有自己一個人而不與其他人接觸的時候,才能真正地面對自己的內心,才能在找尋自我的過程中找到真正的智慧與答案。

牌義推演

隱者牌在占星上為處女座。

因此我們再回頭來看看獅子座的一些特質吧!

謹慎、仔細、完美、服務、極致

這些都可以算是處女座的特質,同樣的,也代表著隱者牌的牌義。

而處女座在占星中是屬於工作宮,這也就意味著隱者牌就某種程度來說反應了在工作上的態度。

而就上面所針對牌面上呈現的元素來說,因為隱者本上是智慧老人的原型。

所以也帶有著探究、洞察、引導、內省的含義在。

而因為要面對內省、跟獲得智慧,所以也就帶出了孤獨的含義。

在工作上表現就會比較偏向於以自己的方式工作,而不是以團隊合作的方式進行。

而且也因為謹慎、仔細等的工作態度,所以通常都能針對工作上的事情掌握得相當不錯。

但是如果是逆位時就會有所缺失了,不夠謹慎、因為孤獨過頭而造成以自我為中心,不聽他人的意見的狀況甚至有時候也能代表過度鑽牛角尖的情形。

而在占卜的時候,感情方面如果出現隱者牌,以孤獨的牌義來看,很大的可能是表示單身的狀態。

如果已經在一段關係當中了,那就暗示需要自己的時間或是空間。

 

總結

隱者牌牌義:謹慎、仔細、完美、服務、極致、探究、洞察、引導、內省、孤獨

逆位解析:

隱者牌逆位時,可以分為不足的部分:不夠謹慎、不夠仔細、不追求完美、無法自省等

也有以過度的部分來解釋的:因為孤獨過頭而造成以自我為中心,不聽他人的意見的狀況甚至有時候也能代表過度鑽牛角尖的情形等。

隱者牌占星:處女座

隱者牌元素論:土元素

 

下面我會分享一些我自己有的塔羅牌裡的隱者牌。

大家可以看看每個不同的牌的隱者有什麼不同,同時也可以看看有哪個牌的牌面是你喜歡的。

或許他就是最適合你的塔羅牌喔!

鉉金隱者.jpg

鉉金塔羅牌  隱者

魔法森林隱者.jpg

魔法森林塔羅牌  隱者

提洛隱者.jpg

提洛塔羅牌  隱者

快樂隱者.jpg

快樂塔羅牌  隱者

夢境隱者.jpg

夢境塔羅牌  隱者

妮可麗塔隱者.jpg

妮可麗塔塔羅牌  隱者

日本神話零式隱者.jpg

日本神話零式塔羅牌  隱者

 

轉命師隱者.jpg

轉命師塔羅牌  隱者

另外下面這個塔羅牌是屬於托特系統的,如果是初學者,建議先看看就好,還是先以偉特系統的塔羅牌入門比較好喔!

千禧托特隱者.jpg

千禧托特塔羅牌  隱者

大家記得跟之前的一樣,要繼續將牌義與生活作連結喔!

如果有試著寫塔羅日記每日一牌的,有抽到力量牌的也可以在底下留言跟我說,抽到這張牌後在生活中有發生什麼相關的事情喔

下次我們再繼續聊塔羅牌的大牌第十張 - 命運之輪牌吧!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