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碰有,今天終於又來到了塔羅牌義講解的單元囉!

今天要來跟大家談談的是塔羅牌中大牌第八號牌 - 力量牌的牌意吧!

在塔羅牌中的力量牌,代表的占星為獅子座。

當然也就像是圖面上的出現的那隻獅子一樣,就是獅子座囉。

當然這種有代表占星意義的,幾乎都可以將代表星座的特質帶進來詮釋這張牌的牌義。

因此這張牌也帶著熱情、自信等等的大家所認知的獅子座的特質。

塔羅牌義_偉特_力量.JPG

牌面分析

在偉特塔羅牌中的力量牌,是一個女人去闔上獅子的嘴。

女人的頭上也有著像魔術師一樣無限的符號,這也代表著這個女人的力量無限。

而獅子則表現出一副順服的樣子,甚至還伸出舌頭去舔舐女人的手。

這樣的對比其實還蠻有趣的,用一個一般人認為柔弱的女子去馴服象徵威猛的獅子,靠的當然不是蠻力,而是心靈上的力量。

塔羅牌義_炫金_力量.JPG

而炫金塔羅所詮釋的力量牌則與偉特塔羅牌有所不同,這裡的獅子不再僅僅是以順服的模樣出現。

取而代之的是以被馴養的感覺,甚至是以鍊子套在脖子上了。

而這裡的獅子與女子都朝向同一個方向,有點要帶著獅子出去的狀態。

牌義推演

力量牌在占星上為獅子座。

因此我們再回頭來看看獅子座的一些特質吧!

自信、熱情、需要肯定、富有組織力、群體行動、獨斷、傲慢、交際、玩樂、展現

這些都可以算是獅子座的特質,同樣的,也代表著力量牌的牌義。

而獅子座在占星中是屬於男女宮,這也就意味著力量牌其實對於感情占卜上相當有利。

力量牌正位則問卜者未來將有桃花,有交往機會或是在感情中相處得相當愉快。

這就是一張相對於其他牌來說,對感情相當有利的一張牌。

因此在感情上就有著自信、玩樂、展現、快樂等。

在工作上則是相當具有組織能力以及領導能力,能夠帶著大家一起朝著目標前進。

但是如果是逆位時就相當不好了,過度的自信就是獨斷、傲慢,聽不進他人的意見,過度的熱情則會有雞婆的狀況。

 

總結

力量牌牌義:自信、熱情、需要肯定、富有組織力、群體行動、獨斷、傲慢、交際、玩樂、展現、快樂

逆位解析:力量牌逆位時,主要是以過度的狀態來解,過度自信、過於熱情等等,進而衍生出獨斷、傲慢、自我小圈圈等負面含意。

力量牌占星:獅子座

力量牌元素論:火元素

 

大家記得跟之前的一樣,要繼續將牌義與生活作連結喔!

如果有試著寫塔羅日記每日一牌的,有抽到力量牌的也可以在底下留言跟我說,抽到這張牌後在生活中有發生什麼相關的事情喔

下次我們再繼續聊塔羅牌的大牌第九張 - 隱者牌吧!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