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之前有跟大家談過基礎的四元素不同的屬性與呈現狀況。

各自都有各自不同的特點。

而這些特點如過應用到人物象徵身上呢?

又會呈現出什麼樣的不同的人格特色呢?

今天我們就先來看看土元素的人物表徵吧!

塔羅四元素.jpg

一般我們在占卜的時候,無論是大牌或是小牌都可以區分出四種元素。

這點相信之前看過我的元素論基礎篇的朋友應該都可以理解。

他們各自不同的特色與解讀意涵如果應用在人身上,會出現什麼樣的特點呢?

今天我們來看看土元素應用在人身上的表徵會有什麼樣的呈現。

 

先前在元素論的土元素篇裡面有寫到下面這段介紹。

在這裡重新再寫給大家複習一下。

在塔羅全書中提到,四元素對應到塔羅牌中的四個牌組,其實是跟隨「金色黎明」的說法。

這裡要談的土元素會對應到錢幣牌組(五芒星牌組)是因為這一個元素造就了物質世界,而物質世界就當然涵蓋了金錢與五芒星所代表的自然魔法。

也因為是物質世界,所以就某種程度來說,他也與穩定、穩固、財富等有所連結。

因此在一個牌組之中,如果土元素的成分較強,這時候就必須要依照問題來做不同的解釋。

假設在一個占卜另一半對感情的想法牌組中,牌組內的土元素佔了兩個以上。

這樣的元素配置通常我都會解讀為「對方在個性上比較穩重踏實,也是比較有計劃的」。

會以這樣的解法主要還是從土元素的特色來談的,如

沉穩、紮實、穩定、保守、傳統、樸實、可靠、責任感、嚴謹、事業、實際、壓抑等

這樣的角度去切入的。

因此,從上面的角度再加上風元素原本的特性去帶入到對方的特質的話。

這樣的人就會出現下面這些特點。

成熟穩重、行為不急躁、安全感、感覺可靠有責任感、做事嚴謹、多以實際作為勝過口頭承諾、形容仔細、說話有條理等等

但是相對來說,也會有他的缺點。

比如思想過於保守、思想僵化、動力不足、自我限制、過於拘謹、說話緩慢等

當然就像之前的方式一樣,你也可以試著把土象星座你所認知的特色放進來。

綜合統整下來就可以知道這個人的特點,當然這個人不一定是土象星座,只是有這樣的特點的人。

 

所以再回到開頭所提的例子,在元素論的解牌上我就會將這些狀況帶入一併解說。

例如:

對方在個性上比較保守而且是比較務實的,所以在現階段對於這段感情來說會以比較慢的步調來進行。

而且對方有時候也會想得很謹慎,覺得還不到成熟時間點的話,可能也會讓你覺得動力比較不足的狀況。

 

 

但是,有一種情況要特別注意的。

如果是還沒交往的對象,來問到對方對於這段感情的看法與想法時。

出現了大部分都是土元素跟水元素的話,要特別在後續更深入的看看牌面給出的訊息。

依照以往的經驗,如果是出現三水兩土或是三土兩水的話,有很大的機率這會是一段地下情的狀況。

或者是問卜者其實自己知道自己的小三或是小王的情形。

在實際占卜的時候,針對這點可以試著問問看問卜者的。

 

因此,總結以上所談的部分:

元素論的土元素代表含義表徵關鍵字為:

沉穩、財富、紮實、穩定、正直、木訥、停滯、沒動力、限制、阻礙、延遲、保守、傳統、拘謹、困境、樸實、

可靠、無趣、安全感、責任感、嚴謹、生產、事業、實際、壓抑等

而土元素的人物表象大致可以統整為:

成熟穩重、行為不急躁、安全感、感覺可靠有責任感、做事嚴謹、多以實際作為勝過口頭承諾、

思想過於保守、思想僵化、動力不足、自我限制、過於拘謹、思想過於保守、思想僵化、

動力不足、自我限制、過於拘謹、說話緩慢

以上就是這次跟大家談的塔羅牌中土元素的人物表象的部分。

未來如果有更多的關鍵字、體會等,我會再持續補上來的喔!也歡迎大家可以在下面留言與我討論喔!

那下次我們再來看看在另外兩個元素中,對於人的表徵應該如何解釋!

未來再把元素論闡述得更清楚之後,會針對元素論配置的方式該怎麼解牌來跟大家做一個解說喔!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柚 的頭像
    黑柚

    黑柚塔羅研究院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