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之前有跟大家談過基礎的四元素不同的屬性與呈現狀況。

各自都有各自不同的特點。

而這些特點如過應用到人物象徵身上呢?

又會呈現出什麼樣的不同的人格特色呢?

今天我們就先來看看最後一個水元素的人物表徵吧!

塔羅四元素.jpg

一般我們在占卜的時候,無論是大牌或是小牌都可以區分出四種元素。

這點相信之前看過我的元素論基礎篇的朋友應該都可以理解。

他們各自不同的特色與解讀意涵如果應用在人身上,會出現什麼樣的特點呢?

今天我們來看看水元素應用在人身上的表徵會有什麼樣的呈現。

 

假設在一個占卜感情的牌組中,牌組內的水元素佔了兩個以上。

那這樣對於一個談感情的基礎來說,就已經贏了一半以上囉!

當然這樣也只是贏一半而已,還必須搭配其他的元素一起綜合判讀的。

而為什麼會說這樣就贏一半呢,因為水元素本身帶著溝通良好、持續發展、雙方包容、彼此學習等的含義。

而這樣的含義對於談感情來說,是相當的有利的。

而我們再從這樣的含義繼續延伸出來,如果這樣的特性推演到人的特性、特徵上會是什麼呢?

所以我們先來看看,水元素原本的特性有那些優點與缺點吧!

水元素的優點有下面這些:

流動、遷移、傳遞、活性、生機、轉變、長期、持久、柔和、

妥協、包容、思考、感情、智慧、溝通、教導、學習、內在、感性等。

缺點則是像下面這樣的特色:

消極、緩慢、悲觀、情緒、拖拉、陰性等。

因此,從水元素原本的特性去帶入到對方的特質的話。

這樣的人就會出現下面這些特點。

溫柔婉約、善體人意、體貼他人、懂得傾聽、重感性大於理性、較不固執、耐力較好、同理心強、善良等。

但是相對來說,也會有他的缺點。

比如做事猶豫不決、速度緩慢、容易悲觀、說話或做事較無重點、情緒化、意志力薄弱、沒有行動力、不善於競爭等。

當然就像之前的方式一樣,你也可以試著把水象星座你所認知的特色放進來。

水象星座有:巨蟹、雙魚、天蠍

綜合統整下來就可以知道這個人的特點,當然這個人不一定是水象星座,只是有這樣的特點的人。

這裡補充一下塔羅牌裡大牌的水元素有下面這六張:

女祭司、戰車、吊人、死神、月亮、審判

 

假設說在一個占卜感情想了解對方個性的牌組,在元素論的解牌上我就會將這些狀況帶入一併解說。

元素分配是三水一土一火

例如:

對方在個性上會比較優柔寡斷一點,雖然內心也是有點想跟你穩定發展(土),也會有那麼一點點動力(火)。

但是,因為他本身就比較沒有行動力,所以即使有那麼一點點的火,也提不起積極的行動力。

而對方也是一個很體貼的人,在這方面倒是很有行動力。

對於你所需要的東西,他都會很貼心的在還沒發生之前就先準備好了。

但是相對的來說,他這個人也會比較感性一點,所以有時候常常一點無心之言就會讓他覺得有點受傷。

而他也會是個很好的傾聽者,對於你或是朋友想要找他談談,他都不會拒絕。

但是,他並不會給出一個具體的建議,而是會靜靜的聽你們訴說心中的不愉快。

 

因此,總結以上所談的部分:

元素論的水元素代表含義表徵關鍵字為:

流動、遷移、傳遞、活性、生機、轉變、長期、持久、柔和、

妥協、包容、思考、感情、智慧、溝通、教導、學習、內在、感性

消極、緩慢、悲觀、情緒、拖拉、陰性等。

而土元素的人物表象大致可以統整為:

溫柔婉約、善體人意、體貼他人、懂得傾聽、重感性大於理性、較不固執、耐力較好、同理心強、善良

做事猶豫不決、速度緩慢、容易悲觀、說話或做事較無重點、情緒化、意志力薄弱、沒有行動力、不善於競爭等。

以上就是這次跟大家談的塔羅牌中水元素的人物表象的部分。

未來如果有更多的關鍵字、體會等,我會再持續補上來的喔!也歡迎大家可以在下面留言與我討論喔!

今天的水元素是最後一個元素囉!至於後續的部分,會再跟大家解釋另一個部分的進階。

四元素的感情、事物及工作的展現與判斷。

未來再把元素論闡述得更清楚之後,會針對元素論配置的方式該怎麼解牌來跟大家做一個解說喔!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