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繼上一篇談塔羅占卜的如何問一個好問題後,應該要來談談究竟要以什麼樣的心態來問塔羅占卜的問題。

當然在塔羅牌占卜中心態問題影響最大的其實就在於占卜結果的準確度了。

一般人在知道我會用塔羅牌作占卜之後,最常問的那幾個問題不外乎是:

你有沒有在養你的塔羅牌?

你幫我占卜的時候是不是我不能碰你的牌?只能你幫我抽牌?

在占卜前你有沒有要做什麼儀式,這樣才會準確?

塔羅牌是不是有牌精?

諸如此類的問題一大堆,相信如果各位看官也會用塔羅占卜的時候,可能也會遇到這些問題。

而這些問題會被問出來,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塔羅牌占卜,準確度也還算蠻不錯的。

因此才導致一般人會有這樣的誤解。

Tarot_test02.jpg

但是事實上,塔羅牌會準確其實牽涉到問卜者當下所呈現的狀態。

就拿我來說好了,在自學塔羅與剛開始向磨子老師學習塔羅時,也有試著為親朋好友們占卜,以增加自己的實戰經驗。

但是,卻發現了一個狀況,準確度時高時低。

有時候準確的連小細節都可以占卜的出來,但是有時候占卜的準確度連整體方向都錯了。

這件事情著實苦惱了我一段時間,直到有一天向老師提出這個疑問。

為什麼同樣是占卜,有的時候占卜出來結果很準確,有的時候卻是連一成的準確度都不到?

還記得當時老師是這麼回答我的:

因為,有時候占卜的人心態不正確,抱持著來算算看也好呀。(純粹就是個來玩的)

甚至在網路解牌的時候,問卜者在抽牌的當下是不是專注的在想著他要詢問的問題都不可知。

那要怎麼能夠達到很好的準確率?

跟著老師學習了一段時間後,發現確實是如此,而且無論是面占、網路占卜等各種形式的占卜,都是一樣。

也因此占卜師在了解問卜者當下的狀況,其實並不是要去探究什麼隱私或是愛聊天。

在這樣輕鬆地聊天之下,引導問卜者把注意力專注在要發問的問題上。

同時也順帶引導問卜者去詢問出正確的問題。(相關正確問題的資訊請看我上一篇:如何問一個好問題

在這樣的條件環境下才能夠有好的準確率。

綜合以上所述

如果有要發展占卜這條路,要維持一個準確率,很大一部分要試著教導或引導客戶專注在要詢問的問題上。

千萬別打馬虎眼,想說好玩就好了,那麼認真幹嘛?這樣的占卜沒意義不說,砸了自己的招牌才更糟。

而如果是要問卜的看官,無論是在免費占卜或是收費占卜,千萬千萬記得別抱持著好玩的心態。

或者是測試看看準不準確的心態,因為這樣占卜出來的不是準確的,對於你來說是不是同樣也失去了占卜的意義呢?

專注在要占卜的問題上,塔羅牌自然會告訴你想知道的問題。

下次我們在碎碎念時間,再來聊聊其他有關塔羅的話題吧!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