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的結構是由22張大牌及56張小牌構成一組78張的塔羅牌。由這78張牌來進行事件、未來等疑問的占卜。

而在大牌中最特別的就算是這張愚人了,他的編號是0號,超脫於1到21號牌之外,也是整個大牌牌組的起點。

Tarot_B00.JPG

註:因為我用的是鉉金塔羅,所以用他來做範例囉!若有版權問題請通知我,我會把它移除的!

牌面分析

在傳統的偉特塔羅牌中,愚人是呈現一個天真少年的姿態,拿著權杖掛著提包,拿著一朵花毫無顧忌地往前走。

無視於前方就是一個懸崖,後方一隻小白狗,也看不出是要拉住愚人或是與其隨之起舞。

『愚人無懼於未來未知的旅程,以世俗人眼光中所認知的天真及大膽,勇敢的向前邁進。』這或許是偉特塔羅牌中愚人所要呈現的意象。

而在炫金塔羅作者希羅‧馬爾切提〈 Ciro Marchetti 〉的詮釋中卻讓他以小丑的形象呈現出來,權杖改為在其腳下,提包及小白狗都取消了。

取消了懸崖及小白狗,卻更加地凸顯出愚人為22張大牌起點的意義。由內在出發,藉由手中所能掌握的能力而無視於世俗的窠臼(權杖)邁步向前。

 

牌義分析

原始偉特塔羅牌中的愚人帶有著開始、冒險、大膽、天真、我行我素、潛力的意義。

但是在炫金塔羅中的愚人卻更加地凸顯的開始、冒險、突破、自由、解放甚至是脫離的狀態。

而實際在占卜應用時更常用到的反而是突破、解放甚至是突如其來的開始。

因此以下列出在占卜時較常使用到的幾種牌義:

創新、改革、突如其來的、自由、心智、前衛、樂觀、歡樂、天真、冒險、旅程的開始

 

愚人元素論:風元素。

愚人占星論:天王星

愚人逆位:以不足狀態、無法滿足的狀態解。

下次我們再來談談愚人這張牌在神話中代表人物的故事吧!

 


 

這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