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塔羅牌義的分享中,討埨完最開頭的0號牌 - 愚人,這次我們就來看看塔羅牌組的起始牌 - 1號牌:魔術師。

有在以塔羅牌做為身心靈提升工具的人,通常對於這張牌都不會陌生。這張牌畢竟是一個起點;一個溝通自然與人性的起點與橋梁,這就是一號牌魔術師。

Tarot_B01-2.jpg

註:因為我用的是炫金塔羅,所以用他來做範例囉!若有版權問題請通知我,我會把它移除的!

 

牌面分析

在開始做牌面分析之前,讓我先放張圖給大家看看。

WTarot_B01.jpg

這張是偉特塔羅牌的魔術師,錢幣、聖杯、寶劍及權杖分別代表土、水、風、火四元素。

魔術師以一手連結自然一手指向地面,象徵作為天、人之間溝通的橋樑。

而頭頂的符號 - 則是無限的符號,代表著魔術師以智慧連結天地,並以整備完成的四元素來進行創造。

 

而炫金塔羅的魔術師則更加強了創造力與溝通的狀態,炫金的魔術師在水星的加持下從虛空中進行連結。

並藉由掌控中的四元素來進行創造。

因此藉由連結天與地,溝通、創新來造就新的事物。也可以從這裡來推演出魔術師所代表的牌義。

 

牌義分析

在偉特塔羅牌中的魔術師代表的含意有創造力、溝通、主動、技能、交際等含意。

但是在炫金塔羅中的魔術師除了也帶著強烈的創作以外,一部分也隱含著模仿、溝通與學習的涵義在內。

因此在塔羅牌中,魔術師的牌義大致可以整理如下列常用的幾項:

創造力、溝通、書信、聰明、職人、模仿、機智、考試

而魔術師的創造主要指的還是比較系統性的創造,藉由四元素的組合來創造出不同的事物。這並不是憑空

去想像創造出來的,與愚人的創新、突破有本質上的不同。

 

魔術師元素論:風元素

魔術師占星論:水星

魔術師逆位,大致上會比較以不足來論,如創造力不足,溝通不良,不夠機智,考試準備不足等來解

 


 

這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柚 的頭像
    黑柚

    黑柚塔羅研究院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