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塔羅牌在第一版出版時,作者ciro marchetti原本想把四張宮殿牌也一併加入到夢境塔羅牌組之中。

作者把宮殿牌稱之為「Tarot of dreams real estate」,意指在夢境中真實的存在物。

但是很可惜的在第一版時作者說已經沒有空間可以再放入這四張牌了。

 

好在第二版出版時,作者將這四張宮殿牌以及一張生命之樹牌加入到整個牌組中,這也使得整付夢境塔羅牌的數量增加到了83張之多。

剛拿到夢境塔羅牌時其實很難去了解各宮殿牌的使用方式。

因此在這裡就先記錄一下,原本塔羅牌說明書中對於宮殿牌的解釋與應用。

日後實際占卜上若是有更多牌義出現,在持續補充上來。

錢幣宮殿牌

夢境塔羅_錢幣宮殿.JPG

說明書原文翻譯

錢幣宮殿不同於其他的宮殿牌,錢幣宮殿牌就像是我們在居住的地方,不是只提供拜訪的場域。

在這裡我們可以感覺到安全與保密,也可以滿足我們實質上的需求。

在這裡是我們可以完全作主的地方,在這個地方也可以體驗到四元素的能量反映在個性上的特質。

貓頭鷹的聰慧(風),鹿的火爆魯莽(火),青蛙的鬱鬱寡歡(水)以及老鼠的世俗(土)

而就算還在持續追逐夢想與目標,家永遠會旅途中隨時在這裡等候著我們。

牌面分析

在夢境塔羅牌的錢幣宮殿牌中,作者試圖要營造出生命欣欣向榮的情形。

如同說明書中所提到的,這裡是穩固、安全以及保密的所在。

另一方面則是配合土元素原本的含意,沉穩、財富、紮實、穩定、保守、傳統、拘謹、樸實、可靠、生產

所以整體色調以象徵土地的黃色與生命力的綠色為主調,這兩者相結合起來就有了肥沃土地滋養萬物的概念了。

 

牌義

由上面塔羅牌說明書說明的部分以及牌面分析的結論,我想牌義的部分可以試著與現實生活的「家」這個形象做連結。

如:保護、守候、穩固、與現實相關的環境、財物、物質環境、現實等

逆位的話,就以缺乏的狀態來解,我想應該就足夠了。

未來若是有實際應用上的部份也會再繼續補充上來的。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