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塔羅牌裡大牌的四號牌 - 皇帝牌。

一般來說,與先前介紹過的塔羅皇后牌正好相反,皇后是個慈祥的母親,而皇帝則是一個父親的形象。

而在塔羅占卜則較常將其視為自我的表現。

下面這張是偉特塔羅牌的皇帝牌:

偉特塔羅牌_皇帝.JPG

牌面分析

在偉特塔羅牌中的皇帝牌,是以皇帝坐在寶座上的姿態呈現的,寶座有四個牡羊頭。

這部分其實就暗喻了象徵皇帝牌的星座 - 牡羊座

皇帝穿著紅色的袍子,腳上穿著的是盔甲的鞋子。

整個畫面以紅色調呈現,這其中也象徵著牡羊座的特質:熱情、衝動、有自信等等

炫金塔羅牌_皇帝.JPG

而在炫金塔羅中的皇帝牌省略了更多的元素。

原本的寶座取消了,而皇帝的姿態則與皇后牌一樣,都是呈現一個站著的姿態。

因為寶座被省略了,所以在皇帝背後的十二星座環則是以頭頂上的牡羊座符號來代替。

雖然同樣是以紅色調為主,但是省略了軍靴以及調整了面容後,原本含有侵略性的感覺也因而轉化為較有自信、智慧的樣貌。

 

牌義分析

皇帝牌本身所代表的星座就是牡羊座,因此多半時候將牡羊座的性質帶入到皇帝牌也可以得到很好的詮釋。

比如說牡羊座的熱情、衝動、有自信、勇於嘗試、樂觀、積極、直率等。

而其中不好的部分也還蠻相近的,自私、暴躁、衝動、缺乏耐心等。

這些都可以算是皇帝牌會用到的牌義。

而在元素分配上,其實就還蠻容易理解的,既然皇帝牌代表的星座是牡羊座,牡羊座為火象星座,所以皇帝牌的元素配置就是火元素囉!

 

總結

皇帝牌牌義:熱情、積極、快速、自我、主動、缺乏耐心、勇於嘗試

皇帝牌元素論:火元素

皇帝牌占星論:牡羊座

其實各位可以試著看看周邊有沒有牡羊座的朋友,同時也試著針對皇帝牌做深度想像。

看看這些牡羊座的朋友在感覺上與個性上是不是會與皇帝牌開始有重疊的狀況。

歡迎大家留言分享讓我知道,這也可以算是塔羅日記的一個不錯的方法喔!

下次我們再繼續聊塔羅牌的大牌第五張 - 教皇牌吧!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