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塔羅占卜裡,最常有客戶來占卜時問的問題就是感情類的問題了。

一般來說,不外乎他喜歡我嗎、他適不適合我、我們還有辦法繼續嗎等等的。

有時候客戶也會問到一個問題,也就是今天要跟大家談的主題。

「他是我的正緣嗎?」

那,我們就接下來繼續看看,究竟什麼叫做正緣囉!

正緣.jpg

以普羅大眾對於正緣的了解,大多指認為是未來能一起步入結婚禮堂的那個人。

把這個人視為是人生中感情上的正緣。

其實這樣的認定也不能說他錯,只是以整體範疇來說,這樣的定義就稍嫌狹隘了點。

 

以我對於正緣的認定,我比較習慣於將他擴充為「可以穩定交往的關係」

為什麼會這樣定義呢,我們就先從正緣的反義詞「爛桃花」來談起。

 

如果以佛家的觀點來說,所謂的桃花,甚至是周遭與你有相關的人都是有因果關係的累積而聚集到身邊的。

因此,佛家所指涉的就是所謂的因緣,就有分為善緣及惡緣。

當然事情並不是很簡單的以二分法來區分,中間還有太多交纏而來的因緣造就了今世的糾纏。

所以把這樣的因緣論帶到感情上來說,就可以知道什麼叫做正緣,什麼叫做爛桃花了。

 

如果在感情上無法好聚好散,遇到渣男,遇到軟爛男等等的。

也就成了爛桃花、惡緣。

而可以在感情中彼此成長,分手時也能好好說清楚講明白,沒有遇到恐怖情人。

就是我們所說的正緣、善緣。

 

相對的來說,正緣就不會有結束的一天嗎?

當然不是,所謂緣起緣滅,當彼此緣分具足時,自然就會在一起。

而當緣滅時,也就到了分開的時候了。

只是正緣的分開,不會造成彼此之間太多的負擔、受傷。

而惡緣的分開,嚴重的甚至是會造成彼此間的重傷,無論是心靈重傷或是肉體重傷。

如此惡性循環下去,在因果循環下,或許又會再一次的遇到同樣的狀況。

 

而如果正緣走到了結婚的程度呢?

就不會緣滅了嗎,當然不是,結婚只是在社會制度下給出來的一個規範。

實際上,如果緣滅了,那或許離婚、或許某一個人先離開人世都有可能。

誰能保證正緣就能一直走到最後呢?

 

所以,重新回到正題。

Q:什麼樣的緣分算是正緣呢?

A:能夠在感情上長久交往,可以互相扶持幫忙,可以好聚好散的等等,我都會稱之為「正緣」。

再回到最原本的問題,在塔羅占卜上如果問說,這個人是不是我的正緣是可以的嗎?

當然可以,因為每個人都會希望遇到一個適合自己、了解自己、珍惜自己、不是恐怖情人的另一半。

那這樣當然可以問說這個人是不是我的正緣。

但是,千萬別占卜完是正緣就抱著要跟他走一生的打算。

因為如果緣滅了,那還是會分手的喔。

所以面臨到感情穩定,想要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就要改問適不適合結婚囉!

當然這就又是一個不一樣的課題囉!

 

好啦,今天就先跟大家談到這吧!

有什麼想法大家都可以留言跟我說,或是到粉絲團發訊息問我都可以的喔!

相關的連結資訊我就放在下面給大家參考!

大家下次見!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