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捧由大家好~

今天想要跟大家聊得事情呢,很多在自學塔羅的朋友都有可能會碰到的喔!

今天想跟大家聊得主要是塔羅牌牌義的部分。

也就是所謂的主流牌義、共通牌義與個人牌義這個問題。

詳細的說明我們就接下去看吧!

塔羅_牌義.jpg

在自學塔羅的時候,首先會面臨到的問題就是:

牌義我都還記不熟,該怎麼去解牌呢?

通常我會給的建議是,不用擔心這麼多,多去看網路上的牌義解說的部分。

或者是去買解說塔羅牌義的書來看,基本上目前市面上可以買到的書都有這部分的。

這裡,其實我蠻推薦「塔羅葵花寶典」這本書的。

基本上,他把牌義、牌陣到解牌都做了很詳細的描述與解說。

對初學者來說幫助很大的。

同樣的,我們也要回到共通牌義、主流牌義跟個人牌義的部分。

在塔羅葵花寶典中其實對這部分也有很詳細的講解。

所以這裡我大致的說明一下,這三者之間有什麼樣的差別。

 

共通牌義:

基本上這部分比較沒什麼問題,也就是在牌面上出現的圖樣。

都會依循著一個基本的原則去描述。

如同書上所說的,皇后牌,基本上就是母親的原型,所以不太會把皇后牌視為父親的形象。

以此類推到其他的牌面都是如此。

這部分比較沒有問題。

 

主流牌義:

這部分所指的也是大多數人所採用的牌義。

也是大部分書上在描述牌義的時候會使用的那些關鍵字。

基本上都會是某個意義的延伸,不會有太大的差異性。

以愚者來說,牌義就會是開始、冒險、天真等等。

而在我的塔羅牌義那系列文章中所提到的

創新、改革、突如其來的、自由、心智、前衛、樂觀、歡樂

這些也是從基本的牌義去衍伸出來的,基本上不會差太多。

其實初學者也可以自己試著從這方面來延伸,都是沒問題的。

 

個人牌義:

這部分就如同塔羅葵花寶典中所提到的。

當你開始為別人占卜的時候,在某張牌出現的時候時常會指涉到某個人、某件事。

那使用久了之後這個牌義就會變成你的個人牌義。

比如說,星星牌。

在一般牌義中所指的是寧靜、和平、希望等等。

但是在我跟我老師磨子的經驗中,在感情問題中,這張牌跟杯三一樣都有著第三者的狀況。

所以當我們在解牌的時候,牌組中有出現了這張牌。

那我們就會再看看其他的部分,是不是也有第三者出現的狀況。

如果有跡象,那基本上就可以確定是有第三者、出軌或者外遇的情形。

那這樣這個牌義就會像是個人牌義了。

 

基本上這三者的差別很難區分,尤其是在看了很多老師的牌義部份解說時。

如果老師沒有特別講出來,而使用者也沒有注意到而直接用了個人牌義來解牌。

那很有可能會出現誤差的狀況。

 

這裡也提供大家一個分辨的方法。

如果在看了很多個牌義解說的部分,稍微做個筆記,把共通的部分挑出來。

不一樣的部分也挑出來。

通常共通的部分就是主流牌義了,剩下不一樣的部分再檢視看看,是不是主流牌義衍伸出來的。

如果是的話可以歸入主流牌義中。

如果不是那基本上應該是個人牌義了。

在占卜解牌中也可以試著看看這個個人牌義是不是可以解釋得通。

如果可以的話,那將這個個人牌義納入自己的牌義庫也可以的喔!

 

今天就先談到這邊,大家有問題的話,在下面留言告訴我,或是到粉絲團留言發訊息都可以喔。

歡迎大家~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柚 的頭像
    黑柚

    黑柚塔羅研究院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