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跟大家來聊聊究竟該如何選擇一副塔羅牌。

很多朋友在想要開始接觸塔羅牌的時候最常問的問題,就屬這個最常被問到了XDD

所以在這裡跟大家聊一下該怎麼選擇囉!

魔法森林塔羅牌.jpg

對於剛開始接觸到塔羅牌的朋友來說,以前的我都會對他說

「選擇你喜歡的那副牌就可以呀!」

但是現在的我來說,我不會再這樣給建議的。

首先,大家應該都知道塔羅牌其實有分三個系統。

一個是萊德.偉特系統,一個則是托特系統,另一個則是馬賽系統。

以初學者來說,個人是比較建議從偉特系統著手,畢竟偉特系統現在能找到的資料也算夠多。

在牌義或是圖像直觀上都可以找到比較多資料也比較好上手。

但是托特系統就不同了,如果對於符號系統、占星系統等等的神祕學都有相當了解的話,那當然可以選擇托特系統。

但是對於一個初學者來說,怎麼可能會了解這麼多的資訊呢?

所以,我才會建議從偉特系統的塔羅牌開始入手。

當然如果可以的話,先從最基本的萊德偉特塔羅牌開始。

畢竟坊間所以塔羅牌的理論及架構都是從這裡發展出來的,從偉特塔羅拍開始熟悉,之後再慢慢尋找自己喜歡的不同牌面的塔羅牌。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就從我手上有的塔羅牌來看看吧!

我們先從最基本的偉特塔羅牌來看吧!

偉特塔羅牌.jpeg

偉特塔羅牌

基本上在偉特系統中的一號牌魔術師,最重要的圖面元素就是桌上的那四個代表風水火土四元素的象徵。

再來則是魔術師頭頂上的無限符號,這代表著魔術師能與元素溝通無礙、創造力十足的象徵。

當然牌義的部分就請大家再去看我的塔羅牌義解說囉!

魔法森林-01.jpeg

魔法森林塔羅牌

快樂塔羅牌.jpeg

快樂塔羅牌

提洛塔羅牌.jpeg

提洛塔羅牌

轉命師塔羅牌.jpeg

轉命師塔羅牌

炫金塔羅牌.jpeg

炫金塔羅牌

夢境塔羅牌.jpeg

夢境塔羅牌

妮可麗塔塔羅牌.jpeg

妮可麗塔塔羅牌

基本上從上面這些不同的塔羅牌可以看的出來,大部分的繪師都會依照偉特塔羅牌裡的元素去繪製。

但是也會有不一樣的,比如最後一個的妮可麗塔塔羅牌,基本上就跟其他的塔羅牌都不一樣了。

所以如果說已經從偉特塔羅牌把牌義都熟悉了。

那就不用擔心說如果今天買到的是跟傳統偉特塔羅牌不一樣的怎麼辦。

以妮可麗塔來說,基本上牌義解釋都會大致相同,只是以我解牌的習慣來說,我會再加上牌面圖樣的涵義進去。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從最基本的偉特塔羅牌開始上手。

如果真的很不喜歡他的風格,那至少要買一個相對於偉特塔羅牌牌面差異較小的塔羅牌開始。

紙質

基本上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比較建議挑選國外的廠牌所製作的塔羅牌。

以炫金塔羅來說,我原先買的美國進口的牌組。

後來台灣也代理進來,在台灣生產製作,雖然牌面大小都是一樣的。

但是在上蠟、紙質等的選擇上就有差別了,台灣製作的牌面上蠟很少,有時候很澀很難推開或洗牌不順。

但是魔法森林塔羅牌也是台灣製作的,但是相對來說就比較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實際的去孟小靖老師的塔羅博物館看看實品或是挑選塔羅牌。

這樣比較容易選到好用又好看,而且也適合自己的塔羅牌喔!

牌面大小

在牌面大小的部分,其實大部分的塔羅牌大小都差不多。

但是也是有一些塔羅牌有出口袋版、放大版之類的。

當然也會因為創作者想要表達一些不同的想法,而將牌面放大的。

雖然大的也是可以選擇,但是在洗牌上可能就不是那麼方便,不能拿在手上用洗撲克牌的方式來洗牌。

只能用放在桌面上用洗麻將的方式來洗牌。

當然,這看每個人所習慣的方式不同,那就可以選擇不一樣的塔羅牌,純粹就看個人喜好囉!

 

當然如果大家都已經很熟練了,那唯一的選擇原則就是「選你最喜歡的牌組」囉!

 

那今天挑選塔羅牌的部分就先跟大家聊到這裡。

如果大家有什麼問題想要問的,也可以在下面留言給我。

我都會盡量為大家解答的喔!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柚 的頭像
    黑柚

    黑柚塔羅研究院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