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來跟大家聊聊占卜師這個角色。

究竟在面對到客戶的時候,身為一個占卜師應該是以什麼角色跟心態來面對客戶的問題呢?

經過這幾年的實際占卜經驗,想跟大家來聊這個問題。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應該要怎麼定位吧!

塔羅_聆聽.jpg

 

最近有些客戶來找我占卜,所遇到的是感情上的問題。

基本上,一個占卜師的定位在遇到工作上或是人際關係上的大多不會有什麼問題。

唯獨在感情上,時常會遇到一些在所謂的「道德標準」的底線附近遊走的問題。

這類的問題在東方文化下更是會惹人非議。

那如果占卜師遇到這樣的占卜問題時,應該要怎麼辦呢?

 

之前也有遇過客戶是要占卜有關婚外情的。

一開始客人其實還蠻擔心的,擔心這個問題究竟我會不會替他占卜。

他說,之前遇過幾個老師,一聽到是婚外情,大多是劈頭先唸一頓。

或者是在占卜出不好的結果後開始碎念,口氣態度都不是很好。

所以他擔心我也會以這樣的處理方式來面對他的問題。

不過,我跟他說不用擔心這個。

身為一個占卜師,本來就應該要先放下對於問題的主觀意識及刻板印象。

身為一個旁觀者,人家是有問題來尋求你的幫助,為什麼要一開始就用自己的道德標準套在別人身上呢?

 

所以,我個人覺得占卜師應該至少要具備下面兩種身份:

1.傾聽者

2.旁觀者

 

以我的占卜經驗來說,有時候花在聊天、聽客戶說話抱怨的時間會遠比占卜的時間多。

甚至在占卜後,我也會花時間再跟客戶聊聊天,我都跟他們戲稱這叫「售後服務」。

有時候客戶自己心中都已經知道答案了,只是不願輕易放棄。

需要有個輔助來堅定他的信念。

而當你在跟客戶聊天說話的時候,即使你一句話都沒有回應,只是聽著他說。

其實就已經在療癒他的心靈了。

這個也是為什麼他要來找你占卜的原因之一,因為這件事可能不是很適合跟家人朋友啟齒。

這點很重要,因為你是占卜師,同時也是傾聽者。

客戶有時候只是希望有個人聽他說說話,占卜完問問他有沒有什麼需要建議的部分。

這樣就完成了身為占卜師的一半責任了。

 

至於旁觀者。

客戶今天遇到的問題已經很煩心了,來找你尋求幫助。

在你的主觀意識下先唸了一頓,如果轉換角度,你會有什麼樣的心情呢?

就像你今天到一個餐廳用餐,你希望服務生給你優質的建議與服務,還是不斷的打槍你的選擇呢?

再加上如果你已經有先把自己的主觀意識加進去了。

這樣的占卜解牌會不會有所偏差與失準呢?

占卜技術的準確與否可以經由練習來提升,可是當你無法跳脫自己的主觀。

硬是把自己的道德標準套在客戶身上時,準確與否已經是另一件事了,主要的是你已經傷了客戶的心。

 

所以,真誠的建議想要往占卜師發展的朋友們。

如果真的有人要找你占卜了,要記得上面說的這兩件事喔!

今天你只是占卜結果的解說者,並不是別人人生的主導者。

不要要求客戶要怎麼選擇,把占卜的結果跟對方說,讓他自己做決定,這樣才是負責任的行為。

這是從經營的角度來談占卜師的角色,至於玄學的部分就牽涉比較多了。

這跟坊間常說的什麼占卜師會因為洩漏天機而有所殘缺之類的有關,這個我們下次開一篇文章來談這個問題囉!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