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的塔羅淺談中我們聊到了占卜師在經營上應該採取什麼角色。

還沒看的可以去找上一篇來看看喔!

在那篇文章中,我提到了從玄學的角度來看占卜師的角色。

這部分牽涉到為什麼常常有人會說命理師時常會有所謂的五弊三缺的狀況。

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這個問題吧!

當然這只是我自己個人的淺見,如果有什麼不同的想法也可以在下面留言跟我說喔!

塔羅_因果.jpg

 

未來命運的翻譯

 

其實,就我自己的認知來說。

論命、占卜這類的命理,其實應該算是一種翻譯

以各種不同的手法去了解命運走向,但是又不是直接像電影般顯現出來的方法。

反而像是在看藝術電影,看完了整部片不知道他在說什麼,直到看完分析、看完影評後,才知道原來含意這麼深。

命理師、占卜師就像是分析者、影評的角色。

以塔羅占卜來說,當你抽出這幾張牌的時候,其實很難去了解究竟他要給你的意思是什麼。

而占卜師的角色就是把這個牌組做一個完整的詮釋。

針對問題的完整詮釋,讓問卜者可以了解未來的走向大概會是什麼方向。

這是我對於占卜師、命理師的定義。

所以我常常說,其實不需要占卜的人才是最幸福的,因為他了解自己的人生要往哪個方向走。

對於自己的人生有所規劃的人,其實是不需要占卜的。

即使遇到了問題,他也可以針對自己未來的規劃來選擇一個最適合的解決方案。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再回到主題,假設從玄學的角度來看占卜師的角色。

時常有人說,占卜師、命理師是窺探天機,因此才會被懲罰,所以有五弊三缺的遺憾。

其實以我自己個人認為,我不認為這是窺探天機。

每個人生來其實就帶著一個劇本大綱。

雖然沒有細節,但是主要發展的方向是大致底定的。

上面的一命二運三風水那句話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為什麼命要擺在第一位呢?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即使運再好、風水擺設得再好都無法突破命裡的限制。

舉個例子來說,假設今天你的運氣真的很好,中了樂透上億元,也不可能突破命運的限制變得跟比爾蓋茲一樣有錢。

假設你把家裡的風水佈置的很好,極佳的格局,難道有可能會像郭台銘、林百里等大老闆一樣資產破幾十億嗎?

我想這個問題應該稍微思考過都會有個答案的。

命中注定你有首富的命,配合當時的運、踩到時機,就有機會衝上去。

若是再配合風水佈局,那就有機會達到命中所給予的那個高點!

至於積陰德,善報來得快也無法突破命的限制,只能讓你達到命中的高點,多餘的就留著當下輩子的資本囉!

而讀書則讓我們懂得做人處世的道理,學習智慧,終究也改變不了命的限制。

 

因此,我深深覺得,命中的限制是本來就存在那裡了。

今天命理師只是把這個點給點出來。

至於如果命中注定要有一劫,那怎樣也是躲不掉的。

所以,我認真覺得命理師翻譯了你未來命運的走向,其實是不會有問題的。

至於為什麼會說五弊三缺呢?

最主要的命理這個東西,在東方人的世界中這個職業總是被認定為是比較不入流的。

而傳統觀念更是認為唯有讀書高,多讀書做大事等等的想法,那這些在生活上有所殘缺的人要怎麼討生活呢?

有缺的人在工作上不好找,所以學個命理來餬口。

就像是現在大家說到按摩總是會想到視障朋友一樣。

因此久而久之就讓大家覺得,以命理為業就會造成五弊三缺的現象。

 

在因果當中該還的還是要還,欠債的怎麼可能不還?

因此,當命理師真的相當準確點出來問題,造成原本只要一次就還完的變成分期付款。

受苦的人多受了幾次折磨,那怨氣確實有可能會反映到命理師身上啦。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在占卜時總是不喜歡直接幫問卜者做決定。

一方面讓他自己去想想究竟他想要什麼樣的結果。

一方面也試著讓問卜者學會長大,學著怎樣才會有個目標及該怎麼下決定往目標前進。

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可以不要介入別人的人生太多,沾染了因果可不是好玩的呢!

 

所以總結來說,從玄學的角度來看占卜師、命理師會是下面這個角色:

未來命運的翻譯者

如實的把命盤、牌組所呈現出來的意義翻譯給問卜者。

讓問卜者自己去思考並下決定。

會承擔業障的,除非你能逆天改命,否則應該是不需要擔心這麼多的。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