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決定這件事情其實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一件事呢。

但是,有的決定輕如鴻毛,有的決定卻又重如泰山。

而且有些決定讓往後的路可以走得更順遂,有的決定則讓你後悔了好一陣子甚至是一輩子。

那我們應該要怎麼下決定呢?

今天來跟大家聊聊下決定這件事吧!

塔羅_走向.jpg

就像開頭說的那段文字一樣,做決定有時候很簡單,有時候卻又是難如登天。

最近有些人遇到了一些感情上的問題,其實依照他們相處之間的狀況來說,大家都覺得他們之間的相處是有問題的。

但是他們卻都遲遲都不做決定,究竟是要改變彼此繼續相處呢?還是放彼此自由依著自己的個性過快樂的日子?

 

就現代年輕人的角度來說,應該是要放彼此自由依著自己的個性快樂的過日子。

但是如果以老一輩的人的想法來說,一定是勸和不勸離,然後要彼此雙方各自退讓一步,都去改改自己的個性之後就可以好好的相處了。

這時候就能體現出做決定的重要性了。

以旁人的角度來說,沒有人能體會的到他們兩個人在面對到這樣的狀況時,內心的痛苦與徬徨。

以一個要提分手的人來說,就會開始想到很多問題點了。

他會不會歇斯底里的為了不要分手而一哭二鬧三上吊呢?

他會不會為了不要分手就想盡辦法要挾要毀滅我呢?

而以一個可能會被提分手的人來說,同樣的也會想到很多問題,但是掙扎與痛苦並不像要提的人那麼多。

反而多的是徬徨與無助。

他真的要跟我分手了嗎?是不是我真的很差?

難道我為他做出的這些付出他一點都沒有感覺到嗎?

當然這些狀況都不一定是固定的,其實角色都是會變來變去的。

 

但是,面對到這樣的狀況就不做決定了嗎?

要任由這樣的相處關係一直持續下去嗎?

 

回歸到事件的本源,其實每個決定都是好決定。

即使在這個當下,某一個人已經決定要分手了,那也是因為彼此曾經的那種依賴與親密可能已經沒辦法繼續延續一輩子了。

但是過去的開心、快樂、甜蜜、心酸等等的滋味與心情記憶,會因為這樣就消失了嗎?

其實並不會的,每個人出現在另一個人的生命之中都是有意義的。

除了成就對方以外,協助對方也是有可能。

最重要的是帶來人生中的養分給對方,讓他能夠在這段過程之中學習到怎麼面對不同的人與不同的狀況。

這都會是他未來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同樣的也會是你人生中不可抹滅的一段回憶。

 

所以,做決定會難,只是因為我們著眼的角度與廣度不同。

如果始終執著於當下而不去試著把眼光放遠放廣,那即使是一件很小的決定晚餐要吃什麼東西都會覺得很難。

但是把眼光放遠了之後呢,看了昨天、前天、冰箱裡的菜等等的,吃過了哪些東西,未來可能需要吃哪些東西,那再回來決定今天晚餐要吃什麼的話,還會難嗎?

 

當一件事情要下決定的時候讓你覺得很為難,那不如就把眼光放到未來,著眼過去。

這樣對於該怎麼做,要怎麼做,怎麼做比較好,其實就會有個初步的雛形出來了,再輔以現在周圍大家的意見以及你自己對於著眼於過去的所得到的感受,這就不難去做一個決定了。

那即使後來這個決定可能傷到了某些人,那有可能是在做決定的當下沒有考慮到某些因素。

那也是作為未來在考量事情時候的一個經驗值,讓我們在做決定的時候可以更加的得心應手也更圓滑。

 

所以,不要怕做決定。

只要記得:無論是什麼決定都是好決定,眼光放遠思量周全後就放膽放心的去做吧!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