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5月10號之後,確診的人數不斷地攀升。

一直到昨天,本土確診人數已經到了一日333例的程度了。

我想,很多人在這個時間點其實內心都會很慌張。

今天,就來跟大家聊聊有關心靈療癒這塊的話題吧!

塔羅_捕夢.jpg

在一個不確定未來的環境下,不管是誰的內心總是會感受到慌張,不知道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

尤其是像現在面對到這麼嚴重的疫情爆發,沒有人知道在自己身邊周遭的這些人是不是已經被傳染了。

這個人是不是正帶著病毒在路上到處跑,如果戴著口罩或許還能夠心安一點,如果又沒帶著口罩,是不是周遭的人都要倒霉了?

在這樣的環境底下,沒有人會不心慌的。

如果每個人都帶著恐慌的心態的時候,這就會造成一種集體恐慌的現象,於是就會看到搶備糧、搶水、搶衛生紙等等的反應。

這樣的狀況並不是說不好,這是基於生命對於求生的本能反應,並不為過。

但是如果是在今天這樣疫情嚴重的狀況,都盡量要避免群聚了。那還去跟著大家搶東西,這不是更增加自己跟他人的風險嗎?

而有些人可以先壓制著自己內心裡的恐慌,仔細的去判斷怎樣的下一步會是對自己、對別人都比較好的方式。

這些人其實就屬於比較理性的那一群,而今天想跟大家聊的心靈療癒這塊,如果讓這些人來執行,其實效果會比較好的。

為什麼會說讓他們來執行會比較好呢?通常一般不是說感性的人比較能體會他人的感受,比較適合去做心靈療癒的幫助者嗎?

或許理性也能夠克制自己內心的人,確實在感受他人感覺這塊會比較薄弱。

但是如果是感性的人來做這塊,講著講著體會到對方的情緒,兩個人就同樣都陷入了感情的漩渦中了,要怎麼幫助他人呢?

而事實上是每個人都自帶著自我療癒的能力,而做心靈療癒這個部分,其實就是要激起每個人自帶的那個自我療癒的能力。

作為一個火種的使用方式,讓需要被療癒的人重新找回自我內心的勇氣與動力。

這樣的方式其實就像是人體內的免疫系統一樣。

同樣在一個環境中相處的人,一個已經染疫的人在其中傳播,為什麼有些人會被傳染確診陽性,而有些人卻不會被傳染呢?

因為每個人的免疫系統的強弱不一樣,免疫強的人可能跟染疫者在同一桌吃飯也不一定會被傳染。

但是免疫弱的人在跟染疫者講了幾分鐘的話也一樣被傳染了。

所以,在心靈療癒這塊其實也是一樣的。

 

那我們該怎麼去做這個點燃對方內心自我療癒的能力呢?

其實,以我的作法來說,就像之前我在文章中有跟大家說過的,我會試著先跟對方閒聊讓對方慢慢的先放下心中的緊張與戒備。

這點,我相信大家都可以做得到,只要有一個話題做起頭,慢慢的從一個話題再找出更多的話題。

像朋友一樣沒有壓力的閒聊,偶爾可以說個小玩笑的話,這是可以有效的讓對方放下緊張的。

而從這些對話當中,開始去尋找對方心中的喜惡、強弱項在哪、看重的事情是什麼、對於什麼事情又是比較不那麼重視的。

慢慢的把話題往對方喜歡的事情上導引,往對方強項的地方去引導。

當對方的內心已經放鬆了,溝通起這些事情時就會更加的順利,而當對方已經開始把注意力放在喜歡的事情、看重的事情以及強項的部分時,就該往下一步進行了。

首先第一個就是要先建立起對方的自信心。

這點很重要,如果對方都沒有辦法建立自信心的時候,其實很難有動力去提升自己內心的療癒能力。

在建立好自信心後,其實就已經成功了70%了。

接著就要帶著對方一起去面對內心中會害怕的那個部分了。

這個部分其實每個人都不一樣,而會造成這個恐懼的成因也不一樣。

有的人是因為小時候就受到的傷害,有的人則是因為曾經面對到同樣的狀況及環境而再度引起恐慌。

這時候已經建立的自信心其實在面對到這個問題的時候,自然會慢慢地退縮。

記得,這時候要做的是帶領著他一步一步的再找回內心的能量,慢慢的去破解心中的恐懼感。

當然,如果是小問題的話,或許時間就不會花很久。

但是如果是很久累積下來的問題,那應該就必須要花上不少的時間慢慢的陪著對方走出來。

這是不可能一步就到達終點的。

但是,切記千萬不能跟對方一起掉入了情感的漩渦中,這樣不僅幫不上忙,甚至還有可能會幫倒忙。

讓對方再次的陷入了那種恐慌之中就會很難再讓對方跳脫出來囉!

 

大家可以先從如何讓對方放鬆這點練習,不管是要做什麼樣的事情,讓自己放鬆、讓對方放鬆都是一個很重要的功課喔!

這段時間疫情相當的嚴重,如果有朋友對這方面相當憂慮的話,也可以試著跟他們聊聊。

試著讓他們放鬆下來,其實就能讓他們不再那麼焦慮了。

大家也要注意盡量減少非必要的移動喔!

在這個非常時刻,讓自己成為斷掉傳播鏈的其中之一是很重要的!

記得口罩要戴好,也要好好的洗手、噴酒精消毒。

相信大家都能夠一同度過這個艱困的疫情的!

更深入的心靈療癒就等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吧!
 

大家加油!!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