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想跟大家來聊聊塔羅占卜的小事情。

究竟,塔羅占卜能不能自學呢?

這個問題除了塔羅占卜以外,我想其他的命理技術也是同理可證的。

來分享一下過去六七年自學塔羅的一些經驗給大家參考看看。

那我們廢話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吧!

塔羅淺談_占卜能自學嗎.jpg

1.塔羅日記

從2010年開始對塔羅牌占卜有興趣的時候,就開始找牌買書。

希望可以藉由研讀書籍來學會塔羅牌。

但是那個時候遇到的最大的問題就是,牌義這麼多究竟該如何記的起來?

於是,我就拿出了背書的功力,每張牌都背。

可是背久了總是會忘的呀,那就只好再複習一遍。

而當時的塔羅書籍很推崇一個方法:塔羅日記。

雖然說塔羅日記沒有辦法很確實的達到占卜的效果,但是不可否認的是,他的確對於記憶牌義有相當大的幫助。

如果想知道什麼是塔羅日記,可以參考一下向日葵的塔羅葵花寶典,裡面對於塔羅日記有相當程度的介紹。

或是google一下,其實很多老師都有談到塔羅日記的寫法及用法。

不過這裡要跟大家說的是,塔羅日記千萬別很認真的認為他有占卜的效果,他最大的效果還是在於記憶牌義。

畢竟一張牌能給出的資訊太少了,純粹只是讓塔羅牌與生活作結合,這樣會更容易記憶的。

 

2.從網路上的牌例去試著解牌

現在網路很發達,很多時候在網路上就可以找到許多的牌例。

舉例來說,PTT的塔羅版就還蠻多人會問問題占卜,其實可以試著去幫問卜者解牌。

就算是一邊翻書一邊解牌也沒關係,有實際解牌會更容易記憶牌義的。

同時如果有帳號的話也可以回個文解牌,這樣有回饋的話更容易印證牌義的適用性了!

而另一個方法則是去找有回饋的文,看看當初他抽的牌組是什麼,試著解看看再印證他的回饋文,這樣也是個不錯的方法喔!

但是切記,有時候網路上問卜是由問卜者自己抽牌,可能會出現牌組與實際狀況不同的情形。

別太鑽牛角尖,直接放棄這題找下個問題來試試!

除了PTT以外,數位男女也有塔羅版,那裏也相當多網路問卜的案例,可以上去看看並試著解解看,都是有助於實戰經驗的喔!

 

3.拜師學藝

這個不用說,當然是最快的啦!

畢竟有了前人(老師)的經驗,可以除去書本上一些用不到的牌義,直接把實戰經驗傳授給你。

這樣的做法最快速,同時也是最不會曲曲折折的走了很多冤枉路。

所以其實我是比較推薦直接拜師學藝的方式,畢竟我也是自己摸索著走了好幾年的彎路。

最後找到老師直接學習,效率上來說真的比自己慢慢摸索要快得多喔!

至於老師的選擇,其實就看自己的緣分啦,有些老師你怎麼跟他學就是學不會,但是有的老師卻是一講你就懂了。

在選擇前多去老師的部落格或粉絲團上看看,看這個老師的解牌風格甚至是發言風格是不是你喜歡的。

講的東西是不是很容易就讓你看得懂,這些都很重要。

當然老師的部分上網Google就會出現很多了,但是這裡還是私心推薦幾個老師啦!

畢竟我自己是學無視論的,使用起來確實方便又準確,就推薦幾個老師給大家囉!

 

第一個當然是我的恩師:磨子老師

部落格:吳老師的風水與易掛工作室

 

再來是子鳴老師,老師的部落格上也相當多關於自學塔羅牌的文章,有興趣的也可以看看喔!

部落格:占卜師子鳴的減法命理研究

 

這個也是磨子老師帶出來的學生,其實也就是我師兄啦!

部落格:杰思麥.JKtarots

 

其實還有很多師兄師姐的部落格,我會再慢慢蒐集補上來的。如果想自己找的也可以Google「無視論」關鍵字喔!

 

以上就是這次與大家分享塔羅牌自學的一些方法,之後有機會在更詳細的來講一下整個塔羅牌系統的學習方式喔!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