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是一樣偷懶沒寫塔羅相關文章,先跟大家分享一下運動相關知識。

等我先把塔羅牌義故事版先做一個構思後,再跟大家分享塔羅專業文章喔!XD

 

過去傳統觀念都告訴我們,如果長期做有氧運動(低強度有氧運動)可以燃燒脂肪。

也因此時常聽到人家說:『唉唷,減肥很簡單啊,每天去跑操場好幾圈就會瘦了!』

確實沒錯,的確是去跑步、游泳、騎腳踏車這類的低強度有氧運動會燃燒比較多的脂肪。

但是卻沒有人注意到,運動的時間佔一天的時間非常的少,即使是去跑了一個小時,也才佔了整天4%的時間。

那其他時間呢?身體是繼續燃燒脂肪還是開始囤積脂肪呢?這就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重點了!

塔羅_減肥_慢跑.jpg

 

過去在美國曾經有過這樣一個實驗,一群學者招募了一些男性,分成兩組來做訓練。

其中一組的訓練強度為輕鬆騎,另一組則是為中等強度。

但是輕鬆騎的這組把時間拉長使得消耗的熱量與中等強度的一致。

運動完後確實輕鬆騎這組消耗的脂肪是中等強度的兩倍,但是如果再把時間往後拉,卻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

後燃效應

這也就是這次要跟大家聊的很重要的一個東西。

剛剛的實驗在運動後三小時,中等強度的這組人還是持續在燃燒脂肪,輕鬆騎這組的人則是在運動結束後三小時內就停止燃燒脂肪了。

而另外一個實驗則是以高強度以及低強度來做區分,後續的結果則是低強度的在運動當下消耗較多脂肪。

但是高強度的卻在運動結束後持續燃脂,而一直到最後,兩種訓練的燃脂效果是差不多的。

原因在於高強度的訓練能提升運動後的新陳代謝。

因此以長期的時間來看,高強度訓練不僅減脂的效果更好,而且還能夠維持肌肉的質量。

 

而肌肉對於我們來說重要性在哪呢?

一個由美國所做的研究分析,肌肉質量與長壽有一個正比關係。

體能衰弱的1/4人口壽命與肌肉強健的1/4人口壽命相比,肌肉強健的這些人比體能衰弱的總死亡率低了20%。

而且一公斤的肌肉可以消耗75-125卡,而一公斤的脂肪卻只能消耗4-10卡的熱量,兩者相差了幾十倍。

而身上的肌肉量越多,越能消耗更多的熱量。

換句話說,肌肉量增加就等同於增加你的基礎代謝率,讓你坐在沙發也在瘦,躺在床上也在瘦!

這麼好的東西要怎麼增加呢?

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增加肌肉量的方法喔!

對這方面有興趣的,歡迎在下面留言詢問喔,我知道的都會回答給你喔!

飲食控制的方法也可以發問喔!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