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要跟大家談塔羅相關的東西。

今天想繼續之前與大家聊過的,分享給大家一些有關於減肥與運動的相關知識囉。

不過別擔心,塔羅占卜與塔羅的相關知識還是會繼續分享的唷!

好的,那就直接來切入主題。

減肥跟運動的相關性,究竟是不是成正比?

塔羅_減肥_運動.jpg

一般我們ˊ常聽到很多人說,要減肥,就是要運動。

運動才有幫助減肥。

但是說真的,根據研究顯示,運動減重與飲食控制減重。

飲食控制的減重效果是遠大於只單純靠運動減重的。

 

我想這個結果很可能會嚇掉一堆人的眼鏡,但是很不幸的,這的確是個事實。

甚至於美國運動醫學會與心臟科醫學會共同出版的導引中也提到:

一個人每天消耗越多能量,長期下來就越不容易發胖。不過,目前還沒有確切的證據支持這樣的假設。

因此,藉由一些研究與數據顯示,如果要減重(減脂)的話,靠飲食控制來達到控制、減少脂肪的CP值會遠大於僅靠運動來減脂的。

但是這並不是希望大家就此就不去運動了。

因為運動能達到的效果很多,減重只是其中一個成果不是那麼好的效果。

而運動則是希望可以達到健康體適能的狀況。

 

何謂體適能呢?

體適能是全身適應性的一部分,指個人能力除了足以應付日常工作之外,還有餘力享受休閒、

及能夠應付突如其來的變化以及壓力的身體適應能力,所以可說是身體適應外界環境的能力。

而一個健康體適能需要有的則有心肺耐力、肌力、肌耐力、柔軟度、身體肥瘦比例。

 

上面這個身體肥瘦比例就是體脂量的多寡,所以運動希望達到這些目標,減重也是其中一個。

但是重要的是能夠藉由運動達成前面四項指標。

所以,這篇文章的主要重點就在於,如果你已經運動了一段時間,但是卻沒辦法順利減脂。

那或許就應該要回來檢討一下飲食內容,甚至是生活作息等相關問題。

這些都與減重是息息相關的。

 

這些相關體適能知識在當初考取IHFI體適能指導員時,都算是課程的其中一部份。

因此在減重、增肌方面如果有相關的問題,都可以在底下留言發問喔!我會盡力為大家解答的!

飲食控制的方面,也可以一起來討論喔!

希望大家都能夠擁有一個健康體適能的身體狀況!一起加油!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