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聽到很多人說:我的肚子好大喔,我想要減掉肚子的脂肪,所以我要趕快做仰臥起坐!

不過,時代在進步,減肥觀念也在進步。

最近常聽到的是:我要減掉肚子的脂肪,所以我們趕快來做棒式吧!

聽到這些似是而非的討論,真的白眼都快要翻到後腦勺去了。

今天就讓我們來好好討論一下這個話題,想要人魚線跟六塊肌,你一定要仔細瞧瞧。

塔羅_六塊肌.jpg

我們應該先來釐清一件事情,究竟有沒有所謂局部減脂跟瘦身這件事情。

因為大家都希望可以局部瘦身,所以開始有滾輪、健腹機、消除掰掰袖運動等等。

大家都覺得,我哪個地方比較肥、脂肪比較多,只要多動那些地方就可以消除那個地方的脂肪。

但是,事實上你會先瘦哪個地方,是取決於你的基因,是先天決定的。

根據一篇文獻資料的實驗,該實驗找來了13位男生,每天做10組仰臥起坐,每組7下,組間休息時間為10秒。

這個強度是逐漸增強的,到了第27天,強度變成14組仰臥起坐,每組24下,休息時間一樣為10秒。

整個統計下來在27天內總共做了5004個仰臥起坐,這樣應該是六塊肌跟人魚線都出來了吧?

很不幸的,這些人只有讓脂肪細胞的平均直徑縮小了,而且縮小的不是僅有腹部,而是其他部位也縮小了。

所以千萬別再相信那些,我要瘦肚子,所以我要趕快做仰臥起坐這件事了!

想要有人魚線跟王字肌,最好的方式就是做飲食控制,再加上訓練大肌群增加肌肉量,減少體脂率才會讓肚子的脂肪減少,嶄露出你的腹肌!

 

另外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是,究竟要做仰臥起坐,還是要做所謂的「捲腹」這個運動?

仰臥起坐與捲腹的差別在哪呢?

這個是仰臥起坐

塔羅_仰臥起坐.jpg

從小到大,從學生到當兵,都教我們做的是這個。

而捲腹是這個。

塔羅_捲腹.jpg

有看出兩者的差別了嗎?

 

 

 

 

公布答案,捲腹你的腰部是不會離開地面的,仰臥起坐是整個身體弓起用手肘去碰觸大腿為一次。

這兩個做法對身體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

先看看下面這個報導:

狂做仰臥起坐 壯男癱瘓 雙手抱頭壓破血管 醫:20下已足夠

先透漏下次要與大家討論的東西,美軍的訓練已經開始考慮淘汰仰臥起坐,為什麼呢?

這個我們留到下次與大家討論捲腹與仰臥起坐的差別吧!

那我們來總結一下今天所說的幾個重點:

  1. 沒有局部瘦身這回事,要瘦哪裡是你的基因決定,是你天生的,不是光做消除掰掰袖運動手臂就會變細。
  2. 腹肌是在廚房練成的,想要練出人魚線或是六塊肌,請先控制飲食降低體脂率,才有機會看到你的腹肌。
  3. 如果想要有效的減脂看到腹肌,請愛用重量訓練,訓練你的大肌群來增肌減脂才會增進消耗脂肪的速率。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