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分究竟是不是讓我們減重失敗的最大兇手,這點需要很長的一段推論才能有所證明。

所以這系列的文章會分成幾篇來寫,最後就能告訴大家,究竟糖是不是造成減重失敗的最大元凶囉!

今天這篇算是這系列的第一篇,所以我們就先來看看究竟糖是什麼東西。

他跟肥胖有沒有什麼可以直接觀察到的關聯性囉!

那我們就先來看看,糖,究竟是什麼樣的東西吧!

塔羅_糖.jpg

一直以來大家都認為會變胖的原因是因為攝取過多的脂肪。

但是在過去的一些研究以及觀察中卻發現,會囤積脂肪除了與現代社會的生活環境改變有關之外,還與飲食狀況有很大的關聯性。

大家都知道肥胖會造成許多的問題,無論是外表看起來不好看以外,還會有許多慢性疾病有關。

比如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以及癌症等等,都時常因為肥胖而被誘發。

脂肪囤積的過程

我想大家都知道,最容易理解的過程就是:「攝取過多的熱量,造成熱量過剩而被囤積起來成為脂肪以備不時之需。」

這樣的說法確實沒錯,人體囤積脂肪是從遠古就流傳下來的基本機制。

在過去環境不好的年代,何時會遇到飢荒或是天災都很難講。

因此,在日子過得還不錯的時候就會先把能量給囤積起來,在遇到天災或是糧食短缺的時候也能讓生命在多維持一段時間。

在現今的社會環境改變了,基本上世界上除了某些區域還可能有極糟糕的環境以外,大部分都是一個生活無虞的狀況。

但是身體卻還是保留著過往的機制,使得身體也會在這個好的環境下持續的累積能量,於是人就變胖了。

基本上,以糖來說最可怕的不是它的熱量,而是他後續所引發的一些身體激素上的改變。

以100g糖所帶來的熱量是386.7卡的熱量,如果以市面上一杯手搖飲料所含的熱量來看,700cc全糖紅茶的熱量也就53.2卡。

雖然不多,但是若是以正常三餐都加上全糖紅茶,當然很容易就超標了。

再加上現在的人活動量又少,基礎代謝率低,可能每日三餐的熱量就已經幾乎達標,甚至超標了。

再加上全糖紅茶也只是過多的熱量攝取而已。

 

精製糖,人工甜味劑?

現在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攝取的糖份,說穿了其實就是被精製後的糖。

為什麼很多減重的文章都建議大家攝取天然的食物而非人工精製後的食物?

精製過後的食物剩下的只有熱量而沒有太大的營養價值。

以澱粉來說,如果是食用地瓜、芋頭、糙米之類的非精製澱粉遠比食用麵條、麵包等經過人工加工過的澱粉要好得多。

糖也是,從白甘蔗提煉出來後的甘蔗汁最先純化出來的是黑糖、紅糖,因為精緻程度較低,所以至少還含有礦物質在內。

但是精製到白砂糖後,基本上就只剩下甜味以及熱量了。

再加上後來又出現更多的高果糖糖漿之類的人工甜味劑,這就讓食品更甜,但是卻也含有更多的熱量了。

而糖類食用後,後續會引發什麼樣激素上的反應與改變,因為這個篇幅會長一點,我們就留著下次再一次與大家說明吧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