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與大家來聊聊塔羅牌在抽牌之後很重要的一個步驟,解牌。

之前放了許多案例上來,我想大家應該也還蠻熟悉我解牌的套路了。

這裡還是要再另外寫一篇文章來特別說明一下。

畢竟在寫占卜文的時候,有些思路是在自己心中成形,並沒有把他訴諸文字。

可能在某些方面就會讓人覺得有點銜接不上。

另外也可以趁這個機會順便把一些占卜解牌要注意的事情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Tarot_card.jpg

解牌起始

如果說塔羅牌的解牌不難,我相信很多人一定不相信。

但是,在很多的塔羅教學書籍中,也常常會提到一個方法就是「圖像冥想法」。

的確,這個方法對於學習牌義還蠻有用的,但是有些占卜師卻只是用這個方法就開始解牌了。

當然並不是說這樣的解牌不好,而是這樣可能會讓人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甚至有時候在每種不同的塔羅牌的同一張牌,圖案都不一樣時該怎麼用圖像去解釋呢?

就某種程度上來說,我覺得這是一個沒有系統性學習塔羅會造成的結果。(雖然我剛開始也是這樣啦XDD)

 

所以我在這裡建議如果有興趣想學習塔羅的朋友們,試著多找一些書籍來看。

裡面的都會有一個所謂的「共通牌義」。

比如說以「愚者」這張牌為例,通常帶有天真、冒險等含意,無論是哪本塔羅教學書籍都會有類似的牌義。

如果是要自學的人,可以多找幾本書,把這些共通的牌義找出來,在占卜時試著用這樣的牌義去解釋。

當然一開始一定卡卡的,但是用久了之後就會找出一個順暢的解牌方式了。

這裡也推薦給大家幾本書,從最基礎最基礎的塔羅全書,開始進階一點的從中文作者的書籍開始看,第一次塔羅占卜就上手。

在更進階一點的塔羅葵花寶典,在後續就可以找一些塔羅入門、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這些書來看。

不過建議從上面大字的這三本開始循序漸進地看,這樣會比較有一個系統性的了解。

順便也可以記憶一下牌義的部分,畢竟熟悉牌義是塔羅占卜最基礎的部分。

 

解牌過程

一般有看我解牌例的朋友應該都很了解我的解牌過程。

基本上我會從牌面元素分布開始,因為從元素分布可以大致的判定這個狀況究竟對占卜的問題來說結果是好或是不好。

比如說,如果要占卜感情復合問題,但是全部抽出來的牌面元素分布都是風元素與土元素。

那這樣對於感情復合來說就有些不利了。

當然還是得要看後續的占星與無視論的狀況,但是至少可以提供一個大致的方向。

 

再來我習慣用占星的角度來分析。

畢竟這個是塔羅占卜而不是論占星命盤,所以占星可以提供給我們的是一個在範圍上更縮小的方向。

甚至在某些細節方面也可以從占星的角度讀得出來。

我也習慣在占星分析的這個步驟去找出呼應元素論判斷的一些線索。

至少可以提供一個更詳細的方向。

 

最後,我就會用磨子老師的無視論來做最後占卜的確認。

老師發展出來的這套占卜技巧可以讓我在牌面中找到更多更細微的線索。

利用這些線索在去回顧占星以及元素論的方向,那這樣占卜的結果就會八九不離十了。

雖然這整個過程中會用到牌義的部分只有最後無視論的這個區塊。

但不可否認的是這也是確定整個占卜結果很重要的一塊,所以大家一定要熟記牌義喔!

 

最後我會習慣將這三個角度讀到的訊息以及線索做一個整理。

替問卜者對他的問題的解答做一個統整性的整理再跟對方說。

這樣一來可以做一個Ending,一方面也可以再加深對方對於這個問題占卜後的印象。

讓對方可以在真正面對問題的時候可以有個心理準備。

 

至於占卜解牌過程中的一些準則,先前雖然有提過一些了。

但是更詳細的部分,就留待下次我們再來聊囉!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