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看到了一個新聞,是風水大師張旭初的兒子在家中死亡的新聞。

【遺憾動畫】無緣繼承衣缽 風水大師張旭初之子陳屍住家

其實我也不認識風水大師張旭初,只是看到了這個新聞便去找了張旭初老師的資料來看看。

其實在張老師的網頁上主要的服務項目還是以風水堪輿為主。

但是在新聞下方的留言卻看到一些人寫著類似「算得了別人,算不了自己,命理大師也不過如此」諸如此類的留言。

這就讓我想要跟大家來聊聊,究竟以東方玄學的分類來說,究竟有分了哪些類別。

塔羅_五術_標題.jpg

通常聽到人家講到命理、命理這兩個東西時,很自然的我們就會聯想到紫微斗數、子平八字、鳥卦、米卦、文王卦等等的命理占卜。

而命理真的就是這樣而已嗎?這就要從東方玄學的分類來說起了。

一般東方玄學的基礎架構都是源自於易經,也就形成了所謂的五術,這也構成了傳統文化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而塔羅牌雖然算是西方的占卜技術,但是如果單純就五術的分類來說,也還是可以歸入其中的一類的。

而何謂五術呢?

根據維基百科對於五術的說明,五術大致可分為山、醫、命、卜、相這五類。

也因此才會被稱為五術,這五類的後三類則可歸為「術數」。

山術主要是指修仙類,比較偏向於神仙方術這類的。

醫術則望文生義,主要指的就是中醫、漢醫這類以治療身體疾病的醫術。

而今天主要談的就是後面這三類,命、卜、相。

命術

這個部份其實還蠻容易理解的,也就是各位平常時常會聽到、看到的。

紫微斗數、子平八字推命術、西方的占星術、印度占星等等的各種命理技術。

這部分主要是藉由生年月日時來探求一個人一生的運勢如何。

所以當我們在外面找到的一些大師,如果是要論命,那就是五術中命術。

塔羅_命理.jpg

卜術

卜術主要指的是以一種技術來預測事件未來發展吉凶。

這個部分發展的比較早,比如商周的甲骨文,則是以火炙龜甲及牛骨,以觀測其上裂紋來預測吉凶及事件發展之用的。

因此比如文王卦、米卦、鳥卦、塔羅牌、靈擺甚至是測字。

這類的技術是針對一件事情來做主體的占術,這個就是卜術。

塔羅_算命.jpg

相術

在維基百科裡面所說到的相術其實分為五種,分別是印相、名相、人相、宅相、墓相。

印相是指依使用目的來推算印章上吉凶,也就有了市面上常看到的開運印鑑。

名相就是指姓名學的部分。

人相指的就是手相以及面相兩種。

宅相則是指陽宅風水。

墓相就是陰宅風水了。

 

因此當大家在談命理的時候,其實包含了這麼多的東西。

而專精於宅相、墓相以及手面相的老師,可不一定能保證他就一定會占卜以及論命。

畢竟使用的技術上還是有相當大的差異的。

而專精於占卜以及命理的老師,也不一定在手面相、姓名學、堪輿風水上也很厲害。

 

所以當大家了解了這點之後,就不會再出現像留言裡所說的「算的了別人,算不了自己,命理大師也不過如此」這種話語

否則對著一個專精命理的老師卻要求他去修改你家的風水格局,這樣可能不會達到什麼很好的效果的。

要針對你的問題去找專門的老師,這樣才能夠更有效的解決與了解你的問題所在的!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