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疫情又有再次復甦的跡象。

再加上昨天跟今天的台股大跌,相信很多人都會沒辦法承受這種壓力。

光是在臉書上就看到一堆人在喊著完蛋了、世界末日了等等的話語。

但是,身為一個現代人。

除了要承受來自生活上的、工作上的以及家庭上的壓力以外。

還必須要承受更多在過去的年代所不需要承受的壓力。

諸如像這兩天的台股大跌資產縮水的壓力、身為一個公司負責人要面臨到國際型交易的壓力等等的。

那我們該如何解決這方面的問題呢?

這就是今天想跟大家聊聊的「靈性塔羅」這個想法。

color-splash-1852649_1920.jpg

其實會想跟大家聊聊這個話題,除了因為最近的疫情、股市大跌等等的原因造成人心惶惶之外。

最主要的還是想要讓大家知道,其實塔羅除了拿來占卜之外,其實也可以拿來做一些心靈方面的探索。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

為什麼塔羅牌是從0號牌愚者開始的呢?

而塔羅牌為什麼跟撲克牌不一樣,而是以各種圖畫的方式來呈現的呢?

就讓我們先從牌面這件事來說吧!

 

其實,大阿爾克納的配置就是一個完整的人生旅程從物質世界轉化為精神世界的過程。

0號牌的愚者就是這個過程的主角。

所以他會單獨處於大阿爾克納牌的第一位。

從1號魔術師牌一直到10號世界牌,就是在人生過程中會遇到的各式各樣的導師。

魔術師的外在世界(包含四元素),女祭司的內在心靈,皇后、皇帝為母親與父親的象徵。

教宗則是道德與準則,戀人牌則是異性,戰車牌為競爭對手,力量牌為內在的恐懼,隱者則是教導智慧的象徵。

最後10號牌的命運之輪則是體會到人生起落的部分。當然命運之輪同時也擔負著轉化者的角色。

再來則是10號牌開始到21號牌的世界。

則是開始體會到抉擇、決定、心靈成長、調整與妥協、超脫物質世界、潛意識、恐懼、最後在世界這張牌中達到完美的身心靈平衡。

 

這些內心成長的過程,其實也可以反映到我們日常的生活之中。

在日常生活中都會遇到這些問題,但是這些問題該怎麼解決、該怎麼面對。

或許就得要在進入到更深一層的二階牌組的解析了。

這點,未來有機會再來跟大家詳談囉!

 

至於標題所說的靈性塔羅這部分。

其實會連結到之前再跟大家談牌義的那個部分。

之前有跟大家提過,牌義的部分其實有分為主流牌義、共通牌義以及個人牌義的部分。

其中今天要談的就是個人牌義的部分。

其實,個人牌義的部分除了時常占卜而得出的指涉事項之外,其實還有一個方法可以學習。

那就是「冥想」

其實冥想並不像大家所想像的那麼的艱深困難。

當你把自己的專注力放在某一件事情上,而把全身心靈都投入其中的時候,這就是冥想了。

而這裡跟一般的冥想不太一樣的地方是,你必須要把你的內心專注在某一張牌面上。

無論是大牌或是小牌都是可以的。

以愚者牌來說,萊德偉特的愚者是像下面這樣的。

塔羅_C.jpg

畫面中有著一個年輕人站在懸崖邊,後面有連綿的山峰。

手中拿著白玫瑰,另一手拿著權杖提著包袱,腳邊有隻小白狗正在朝著他躍起。

年輕人看起來似乎正要邁步往懸崖邊走去。

這時,如果你身處於這個年輕人的角色上,你會得到什麼樣的感受呢?

以他的表情來看,他是開心的還是難過的或是什麼樣的情緒呢?

藉由把自己的身心靈帶入到這個畫面中,去想像如果身處於那個位子的時候會有什麼樣的感受。

這就是這張牌屬於你自己的個人牌義的呈現了。

而這個過程,就是冥想。

 

而當你身處在這個冥想的狀態下的時候,其實可以解決蠻多的問題。

當然這裡所說的問題不包含那些在現實中需要去解決的問題。

而是比較偏向於是屬於個人內心、心靈層次的問題。

至少以目前來說,增強自我意識、減輕心理壓力、讓自己冷靜下來、增強注意力等等

所以,今天特別把這個項目拿出來跟大家聊聊。

其實也是希望大家如果手頭上有一副塔羅牌,而正想要學習記憶牌義的部分。

可以嘗試著使用這個方式看看。

平常沒事也可以用塔羅來做冥想練習,當然除了記憶牌義之外還能夠提升心靈的活躍度及層次。

這對於未來都是相當有幫助的。

尤其是在自己內心思緒紛飛,內心呈現一種灰暗、焦慮的狀況時會更有用的。

或許,也能讓你從中得到許多不一樣的人生體會呢!

大家一起加油!共勉之!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