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塔羅牌組大牌的第二號牌就是女祭司牌,一般來說女祭司通常代表的是陰柔的力量。

在炫金塔羅中的女祭司則是這樣的:

Tarot_B02.JPG

註:因為我用的是炫金塔羅,所以用他來做範例囉!若有版權問題請通知我,我會把它移除的!

而在偉特塔羅牌裡的女祭司是這樣的:

WTarot_B02.JPG

在這邊稍微引用一些塔羅葵花寶典裡對於女祭司牌面的元素分析,而我這邊寫出來的是在接下來炫金塔羅牌裡也會看到的元素。

女祭司兩側的一黑一白的兩個柱子,存在於聖經中所羅門王在耶路撒冷所建的聖殿,分別代表陰與陽的力量。

而注意女祭司腳下的上弦月,其實也是代表以柔軟去平衡陰陽之間的力量。

 

牌面分析

在炫金塔羅中,使用了與偉特塔羅牌相同的雙柱元素以及月亮。

但是不同的地方是偉特牌使用的是上弦月,而炫金塔羅所使用的是下弦月。

或許在占星上都是代表月亮,但是在炫金塔羅上所使用的下弦月配上接受訊息狀的女祭司,

感覺會比偉特塔羅牌的女祭司在更多了一點成熟與智慧。

而偉特塔羅牌的女祭司比較偏重於處女與聖母的角色,是有點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

而炫金塔羅牌在牌面上所呈現的反而較為擔任傳遞訊息、解讀上天給予的訊息給人們的解讀者。

而在占星學中女祭司所代表的就是月亮,一般來說月亮是代表靜止、消極以及被動的狀態。

因此女祭司所呈現出來的主要還是以內心狀態的反思為主,相對來說較不易反映到行動上。

 

牌義分析

在偉特塔羅牌中的女祭司代表的含意有靜止、消極、直覺、智慧等含意。

但是在炫金塔羅中的女祭司除了也帶著靜止、消極的狀態外,另外也帶著錯覺、空想、膽怯、憂鬱的狀況。

因此在塔羅牌牌義中,女祭司的牌義大致可以整理如下列常用的幾項:

錯覺、空想、靜止、憂鬱、退縮、直覺

而女祭司相對於皇后牌所呈現的含意其實大致可以以下面這樣的解釋來理解:

女祭司:不食人間煙火、智慧、冰冷的年輕女子

皇后:包容、成熟的女子,較像是母親的感覺。

 

女祭司元素論:水元素

女祭司占星論:月亮

女祭司逆位,大致上會以更加嚴重的狀況來論,如過於憂鬱,過度空想,過於陰暗以及過於不理性等狀況來解

 


這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