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跟大家聊聊一個塔羅占卜師應該要有的一些道德準則。

不曉得在看我文章的朋友們,有沒有人想要成為一位塔羅占卜師呢?

在之前講了許多的基礎的塔羅占卜相關知識,但是好像一直沒有談到這方面的問題呢!

沒關係,藉著這次的機會,也順便將這個事情一併來跟大家聊聊吧!

塔羅碎碎念之塔羅的精準度.jpg

其實今天要談論的這個主題,並不是特別針對塔羅占卜師。

無論是你今天學了紫微斗數、四柱八字等等的命理技巧,其實都應該要有個類似的準則在自己的心中。

依循著這樣的準則來進行占卜、命理才不至於走偏了,也才能在論命占卜這條路上越走越長。

我們談論這個問題,把整個占卜的過程分為四個階段來談:

  1. 占卜前
  2. 占卜中
  3. 占卜後

其中占卜中的部分又可以分為兩個部分來談,一個是占卜的心態,一個則是占卜分析。

首先,我們就先來看看在占卜前應該要注意的事情是什麼。

占卜之前

身為一個學有專精的塔羅占卜師,你比別人更加熟悉塔羅占卜可以達到的極限。

哪些事情是可以占卜的,哪些事情又是不能占卜的。這方面你會比來找你占卜的客戶還要更清楚。

因此,在占卜前千萬要先了解客戶的需求,對方究竟在哪個方面有疑惑想要解答。

那問題的核心又是什麼呢?試著引導客戶去思考問題的核心,在確定問題後再帶著客戶以適合的方式、問題來做占卜。

這是一個專業的塔羅占卜師最基本應該要做到的事情。

而另外也要注意一點,千萬要告知客戶別用玩玩的心態來占卜

比如說,不要為了要占卜而隨便找一個類似:我想知道明天天氣如何?這類的問題。

一方面這樣的心態太過戲謔,占卜雖然不能說是一個多神聖的事情,但是這個工具是用來解決一些對未來或是對決定有所迷惑的人的問題。

而不是拿來玩玩的。

另外,如果是有收費的占卜諮詢服務,一定要在占卜之前就跟客戶說清楚

別在占卜完了之後才跟對方提出要收費這件事情,這樣會造成別人觀感不佳的問題。

 

占卜心態

在替客戶占卜的時候,應該要屏除自身的利益相關問題

時常聽到有些占卜師在替占卜感情問題的客戶占卜時,因為想與對方有更進一步的關係,而將心態擺在希望客戶放棄對方的位置上。

這樣的狀況就已經使得自己的內心不在一個平衡的點上了。

又如何能夠做出一個實際且有效的占卜呢?

而且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並不是說塔羅占卜師的價值觀才是對的。

在遇到對方的價值觀與你不同的時候,請不要再將自身的價值觀套用到對方的身上。

希望對方能夠照著你的價值觀來做決定,這樣是很不好的一件事情。

不僅僅是讓客戶對你的觀感打了折扣,甚至還會影響到對於占卜結果的判斷,無法給對方一個有效的結論與建議。

 

占卜分析

其實在分析牌面的時候,應該要抱持與占卜心態一樣的狀況。

真實的去解讀牌面上給出來的訊息,並且排除自身情緒、意識所帶入的其他解釋。

並且試著用客戶可以接受的方式去講解給對方聽,讓對方能夠在心情平靜的狀態下去思考、並做出決定。

千萬別牌面上出現了不好的狀況就直接替對方講解,試著用一些較為婉轉的方式來讓對方理解。

而有好的狀況也別給對方太大的希望,畢竟每個人的標準不同,或許占卜師所認為的收穫巨大與客戶所認同的是不同的。

 

占卜之後

占卜之後,如果可以的話,針對這次的占卜做個紀錄。

客戶的問題、回饋,在解牌過程中客戶所提供的訊息等等,抽出的牌面、大致的解牌方向。

這些都盡量可以記錄清楚,以便日後統計或是分析。

如果有需要分享案例時,也千萬要將客戶的個人隱私資料給隱藏起來。

畢竟身為一個占卜師,或許有時候會接觸到一些其他人的隱私狀態,也別占卜完就興高采烈的大肆宣揚。

這樣對於個人的道德操守會有很大的質疑的。

 

以上是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身為一個塔羅占卜師應該要有的一些道德準則。

當然我覺得這裡只是很簡略的講一些規則,如果大家有想到更多不同的想法也歡迎留言讓我知道。

這樣我也好在繼續增補在這篇文章之中喔!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