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塔羅牌裡大牌的三號牌 - 皇后牌。

一般來說,塔羅牌裡的皇后牌給人的感覺其實就像是個母親一樣。

而在塔羅占卜中其實比較常見的也是把這張塔羅牌

視為是一個成熟女性的形象。

下面這張是偉特塔羅牌的皇后牌:

偉特塔羅牌_皇后.jpg

牌面分析

在偉特塔羅牌中的皇后牌,畫面上是一位皇后(不是皇后會是啥…)坐在寶座上,前方的麥田已經成熟可以收割了。

而皇后身上所穿的袍子則畫滿了石榴花,也象徵多產與豐饒的意義。

後方則是茂密的森林與河流,這也代表著生命循環生生不息的狀態。

而在畫面下方的枕頭則帶上了占星上皇后牌所代表的行星 - 金星的符號。

 

塔羅大牌三號牌_皇后.JPG

而在鉉金塔羅中的皇后牌則是把很多元素都省略掉了。

比如說原本豐饒成熟的麥田,以及後方原本象徵生命循環的森林及河流。

取而代之的是皇后手中更為明顯的金星的符號,而且跟之後會談到的皇帝牌一樣,都帶著黃道十二宮的符號。

就某種程度上我會覺得炫金塔羅在這方面處理得比偉特塔羅牌更好一些。

因為這些象徵生命意義的循環狀態,用黃道十二宮會比一些物件的象徵性更好一點。

 

牌義分析

皇后牌本身就是母性的原型,就像前面所提到的,一般來說會將其視為年長成熟的女性。

而和女祭司牌同樣都為女性為原型的牌面,女祭司比較代表的是女性在理性的這一面,而皇后牌則是展現出女性的感性這一面。

如同皇后牌本身的在占星上的代表行星 - 金星一樣,在感情占卜上這張牌也帶著感情、結婚、喜悅、歡樂。

而在占卜工作相關議題時這張牌也可以代表一個工作成果的收穫狀態。

甚至有時候有客戶在占卜懷孕問題時,通常有出現皇后牌也代表著有小孩的機率很高。

 

總結

皇后牌牌義:感情、魅力、精美、享樂、喜悅、賺錢、幸福、和諧、財富

皇后牌元素論:土元素

皇后牌占星論:金星

下次我們再繼續聊塔羅牌的大牌第四張 - 皇帝牌吧!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