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與大家來聊聊在塔羅牌中的元素論。

也就是在塔羅占卜中寶劍牌組、錢幣牌組、權杖牌組以及聖杯牌組各所代表的元素。

四元素說遠從希臘時期就開始發展了,分別是由土、水、火、風四個元素來構成整個世界。(也有人說是土、水、火、氣四元素)

而最終則是從柏拉圖的學生亞里士多德的手中發揚光大的。

塔羅四元素.jpg

這種四元素說一直到西元1661年才由物理學家波耳( Niels Hendrik David Bohr  )所發表的「懷疑派化學家」一書所推翻。

但是,命理、占星這種流傳已久的東西,當然不會因為科學時代的進步而跟著更改原本就在使用的四元素說。

如果真的跟著改的話,現在從事命理行業搞不好都要先去背週期表了。

也因為如此,四元素說也就這樣在占卜、占星這裡被保存下來了。

原本描述物質世界的四元素就轉而去詮釋心靈的世界了。

 

而塔羅牌中的四元素土、水、火、風也分別對應到錢幣牌組、聖杯牌組、權杖牌組以及寶劍牌組。

依據我的塔羅占卜的經驗來看,一般牌組我會先解元素的分布。

因為在牌組中元素的分布大致可以看得出問卜者當下的狀況,或者是問卜者問的這個問題的大致發展。

所以在解塔羅牌的時候,如果先分析元素的分布,那對於問題大致的發展方向就會有個頭緒了。

 

那今天就先跟大家聊聊土元素吧!

 

土元素

在塔羅全書中提到,四元素對應到塔羅牌中的四個牌組,其實是跟隨「金色黎明」的說法。

這裡要談的土元素會對應到錢幣牌組(五芒星牌組)是因為這一個元素造就了物質世界,而物質世界就當然涵蓋了金錢與五芒星所代表的自然魔法。

也因為是物質世界,所以就某種程度來說,他也與穩定、穩固、財富等有所連結。

因此在一個牌組之中,如果土元素的成分較強,這時候就必須要依照問題來做不同的解釋。

以無視論來說,一個無視論牌組是抽五張牌來占卜問題。

因此在牌組中如果土元素超過3個那就可以視為過強。

如果問題是問這份工作是否會賺錢這類的,那的確相當有機會。

但是如果改成是問這段感情的發展如何,那可就不大妙了,整個土元素就演變成讓關係停滯不前的狀況了。

因此,在下面列舉出幾個有關土元素的關鍵字,如果在占卜上有用到也可以參考參考。

 

土元素給人的感覺之關鍵字:

沉穩、財富、紮實、穩定、正直、木訥、停滯、沒動力、限制、阻礙、延遲、保守、傳統、拘謹、困境、樸實、

可靠、無趣、安全感、責任感、嚴謹、生產、事業、實際、壓抑等

這些關鍵字是還可以繼續延伸發展的,在占卜時如果有相關的關鍵字,也可以帶入使用喔!

那今天的土元素就先談到這邊,後續再繼續談談其他三個元素囉。

如果土元素還有其他要補充的東西,後續我也會在寫上來的。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柚 的頭像
    黑柚

    黑柚塔羅研究院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