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塔羅牌裡大牌的六號牌 - 戀人牌。

以往常常看到很多人在塔羅占卜的時候,如果問感情的牌組裡出現了戀人牌。

問卜者都會很開心,想說如果問復合、問曖昧對象以及感情發展應該都會有個不錯的結果。

可是在實際的牌義中,可能高興地持度要稍微打個折扣囉!

雖然在塔羅占卜中也有以圖面意象來解牌,但是很神奇的是塔羅占卜統計出來的戀人牌跟圖面表現得不全然相同!

某種程度上來說,也許是戀人牌在心靈層面上的詮釋更多一點,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

偉特塔羅_戀人.JPG

牌面分析

在偉特塔羅牌中的戀人牌,是呈現出伊甸園的亞當與夏娃,正在接受天使的祝福。

但是,夏娃的後面正是傳說中的智慧之樹,上面還纏繞著當初引誘夏娃咬下智慧之果的蛇。

因此在整個牌面的呈現上是表現了亞當和夏娃在吃下智慧之果前的狀況。

同時也意味著雖然有了與另一半的溝通與結合,更多的是在呈現做出選擇的意義。

如果從伊甸園的亞當和夏娃故事來做牌義延伸,可以得到下面這些牌義:

選擇、道德觀、溝通、學習、模仿。

炫金塔羅_戀人.JPG

 

炫金塔羅牌中的戀人牌將原本談到的這些元素都省略了。

剩下的是帶著歡愉感的牌面圖樣。

原本偉特塔羅牌分開的兩人改而成為緊緊相擁的男女。

而兩人是在水中相擁的,如同我在元素論理所提到的,水元素主要呈現的是男女之間情感的交流。

所以不可否認的是戀人牌在情感溝通上確實是相當充沛的。

而後方的兩隻海豚也意味著學習、模仿以及靈敏的含意。

而正如同牌面上所表現的樣貌,兩人還在熱戀期的階段,彼此之間的感情還在一個很淺薄、浮躁的狀態。

 

牌義分析

戀人牌本身的代表星座為雙子座,因此多半時候雙子座的善變、靈敏以及隨性也可以代表戀人牌的含意。

而雙子座的負面狀態如善變、浮躁也就出現在了戀人牌逆位時的情形

而如同上面所說的,戀人牌也代表著選擇的涵義

因此在出現了戀人牌在牌組裡時,問卜者更應該要去思考究竟現在面臨的選擇所考慮的狀況與分析是否足夠。

因為戀人牌既然為大牌,影響的層面勢必不是短時期的,甚至會是一個人生抉擇的轉捩點

 

總結

戀人牌牌義:選擇、道德觀、溝通、學習、模仿、善變、靈敏、隨性、善變、浮躁

戀人牌元素論:風元素

戀人牌占星論:雙子座

 

其實各位可以試著看看周邊的雙子座朋友,同時也針對戀人牌的牌義與他的做事風格與個性做比對。

相信這樣對於學習、記憶牌義會有很大的幫助喔!

歡迎大家留言分享讓我知道,這也可以算是塔羅日記的一招喔!

下次我們再繼續聊塔羅牌的大牌第七張 - 戰車牌吧!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