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碰有真的很抱歉,生病感冒了幾天都沒更新。

今天終於好多了就來跟大家談談塔羅牌中大牌第七號牌 - 戰車的牌意吧!

 

在塔羅牌中的戰車牌,其所代表的占星為巨蟹座。

因此在某種程度上也可以帶入巨蟹座的一些特質來作為詮釋戰車牌的牌義。

比如說:念舊、照顧等含意,接下來我們會更詳細的來介紹戰車牌。

塔羅牌義_偉特戰車.JPG

牌面分析

在偉特塔羅牌中的戰車牌,是一個戰士拿著茅型權杖,站在一台由兩隻人面獅身獸拉著的戰車上。

而這兩隻人面獅身獸為一黑一白,跟先前提到的女祭司背後的兩根柱子一樣。

象徵著陰陽平衡的狀態,同時也意味著嚴厲與慈悲。

而這台戰車上並沒有任何的韁繩,也就是說戰士並不依靠外力來駕駛這輛車。

而是僅僅靠著意志力來駕駛這輛戰車。

而這裡要注意的一點是,戰車以及戰士是站在城門外靜止不動的。

而非向外進攻的狀態,所以在戰車牌上也意味著守護、防禦的意義,同時這也是在占卜上較常用到的牌義。

塔羅牌義_炫金戰車.JPG

而在炫金塔羅中的戰車則把戰士的形象轉化為女性。

我想這應該是為了要更強調戰車牌並不是侵略而是守護、防禦的意義。

同時以女性的角色來詮釋戰車牌,會更容易去體會以女性的角度來守護家園、保護家人的涵義。

因此,藉由這兩種塔羅牌的牌面就來分析一下戰車牌的牌義吧。

牌義推演

戰車牌在占星上為巨蟹座。

因此我們再回頭來看看巨蟹座的一些特質吧!

感性、守舊、柔軟、隱私、憂慮、家庭、自律、旅程、競爭、意志

這些都可以算是巨蟹座的特質,同樣的,也代表著戰車牌的牌義。

而實際在占卜上,其實在感情問題上較常用到的則是守舊、故步自封、家庭、感性等。

而在問工作或是事業上,同樣代表的涵義則會變成守成、不願突破、不願改革等等的涵義。

而又由於戰車牌為大牌,因此這些牌義的部分就會比較以心靈層面為考量。

較為常見的則是當事者本身的狀態。

總結

戰車牌牌義:感性、守舊、柔軟、隱私、憂慮、家庭、自律、旅程、競爭、意志、故步自封、不願突破、不願改革

逆位解析:戰車牌逆位時,主要還是以過度的狀態來解,過度感性、過於守舊、過於自律等等。

戰車牌占星:巨蟹座

戰車牌元素論:水元素

 

如果可以的話,試著把這些牌義與元素和生活中的事物做連結。

以我的經驗來說這樣對於學習、記憶牌義有很大的幫助的!

歡迎大家留言分享讓我知道,就算一起寫塔羅日記喔!

下次我們再繼續聊塔羅牌的大牌第八張 - 力量牌吧!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