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今天我們不談塔羅,我們來延續上一次運動方面的話題。

我們來聊聊怎麼練出巧克力六塊肌!

上次我們聊到,腹肌是在廚房練成的

這句話確實是沒錯,但是要注意的兩個點。第一,就算是在廚房練成的,但是還是不能亂吃東西啊!

第二,只有靠飲食控制所呈現出來的是一個最原始的腹肌,因為僅僅是把腹部的脂肪消除掉而已。

如果是要練出立體又結實的腹肌,那還是得要再另外替他做一些刺激與訓練的。

今天就來談談,怎麼練出結實的六塊肌吧!

塔羅_減肥_肌肉.jpg

當然上面這張照片不會是我啦,我也還在努力訓練當中。

不過從上面這張照片是想告訴大家,如果只有靠飲食控制,那絕對不會是照片中這個樣子,而是會乾巴巴的一點結實、力量感都沒有的。

我想很多人就會開始問問題了:

那如果我想要練出腹肌來,是不是只要做仰臥起坐就好了呢?

錯,有千百種方法可以鍛鍊你的腹肌,為什麼你要選一個除了鍛鍊腹肌還有摧毀你椎間盤副作用的運動呢?

這樣的說法並不是危言聳聽,在史考特醫生的部落格裡的這篇文章:【運動】仰臥起坐不會給你六塊肌,還可能害你下背痛!中就有提到。

美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組織建議,在搬運重物時,下背不應承受超過3400牛頓的力,但是根據加拿大學者的研究,仰臥起坐可是很輕易的就創造出3400牛頓的脊椎壓力!

因此在上一篇文章中,也建議大家能夠用捲腹替代仰臥起坐是最好的了。

而捲腹與仰臥起坐的差別在哪呢?為什麼仰臥起坐會帶來脊椎壓力,而捲腹不會呢?

讓我們再來看一次捲腹與仰臥起坐的差別。

塔羅_捲腹.jpg

這是捲腹

塔羅_仰臥起坐.jpg

這是仰臥起坐

兩者的差別就在於,捲腹時腰部是平貼在地面上,僅用腹部用力帶動上半身向作矢狀面屈曲的運動。

而仰臥起坐則是將上半身整個抬起,用手肘去碰觸大腿作矢狀面屈曲的運動。

其實說真的,仰臥起坐很大的出力點會落在臀部肌肉,而不像是捲腹一樣將出力點放在腹部上

用力用錯地方,很難將腹部的肌肉練得很好的。

 

下面再介紹幾種可以訓練腹部的運動,但是希望大家不要只看圖就在家裡自行操作

因為有時候圖片並沒有辦法實際指出在你運動當下施力的點究竟是對是錯,也容易無法知道你在運動當下是否有姿勢跑掉的問題。

這些都是相當嚴重的問題,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的,真的有需要可以找教練來做實際訓練。

1.平板式

這個運動最近很夯,大家都在練這個。

但是要跟大家解釋的是,這個運動主要是訓練整個核心肌群,而不是給你拿來減肥的。

這訓練的肌肉包括你的腹直肌、腹橫肌、腹外斜肌、豎脊肌、腰方肌等等的肌肉,而不是僅僅鍛鍊腹肌而已。

更何況是外面所說的每天平板式10分鐘可以瘦身這種鬼話了。

塔羅_平板式.jpg

2.爬山式

爬山式其實鍛鍊到的部位比較為下腹部肌肉,因此可以配合捲腹一起訓練。

上下腹部的肌肉都練到的話,那就會有立體結實的腹肌了。

塔羅_登山式.jpg

3.俄羅斯旋轉

俄羅斯旋轉主要是針對身體腹部兩側的肌肉做鍛鍊,也就是俗稱人魚線的腹內外斜肌部分。

也就是說總和以上三個運動除了上下腹以外,連人魚線都幫你照顧好了。

塔羅_人魚線.gif

 

以上就是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除了飲食控制之外要如何鍛鍊腹肌的方法。

希望大家如果有問題可以在底下留言給我詢問。

千萬千萬不要在家裡自己嘗試,因為這樣以後如果分享一些更深一點運動方法很可能會因為自己嘗試而受傷。

這樣是很危險的,請大家一定要記住喔!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柚 的頭像
    黑柚

    黑柚塔羅研究院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