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分享了一個塔羅案例,今天就來跟大家談談運動減肥吧!

以後應該會盡量以這樣的模式來跟大家聊聊不同的東西。

一天分享塔羅相關訊息,一天就來跟大家聊聊有關運動、減肥的知識或訊息囉!

那今天為什麼會想跟大家分享這樣的訊息呢?

前幾天在臉書上看到一個有關健康的網站在做直播,內容是教大家怎麼運動減肥。

但是看了一段直播後,整個白眼都翻到後腦勺去了。

想知道這個直播教了什麼,可以到臉書搜尋「黑柚塔羅研究院」。

我有把那個影片放在粉絲團裡,大家看完之後記得幫我按個讚喔!

塔羅_tabata.jpg

大家應該很常聽到這句使摟艮:「每天持續X分鐘的XX運動,你就一定能瘦下來!」

如果說這個X分鐘是以小時來計算的話,那我絕對不反對這個口號,但是通常你會看到的這個時間絕對絕對低於十分鐘!

朋友們,想想看,如果你可以每天只花10分鐘就可以瘦下來,這樣那些去慢跑、跑馬拉松、重訓等的人,難道都是笨蛋嗎?

尤其是前一陣子最夯的TABATA,號稱每天只要四分鐘就可以瘦了,還可以練出肌肉!

我的天啊!還真的一大堆人都相信了!

一直到後來TABATA改成HIIT高強度間接性運動,確實這樣的形容沒有問題,時間上也沒有問題。

那,問題究竟出在哪裡?問題就出在「高強度」這三個字上!

而TABATA則是HIIT高強度間歇性運動的一種訓練方式,高強度間歇性運動可以用飛輪、跑步、徒手等方式來進行,而TABATA則是其中一種。

所以TABATA究竟是不是如網路上的那些文章一樣做完幾分鐘就可以減脂呢?

我們先來看看當初TABATA是怎麼被發明出來的。

TABATA是日本一位教授的名字,當初為了訓練專業運動員所提出的一種訓練方式。

請注意,這裡指的是「專業運動員」而不是針對一般民眾的訓練方式。

當初的訓練指標如下:用最大攝氧量170%進行20秒的衝刺後休息10秒鐘,以此方式為一組,總共七組。

加起來的時間約四分鐘。

這邊的最大攝氧量的衡量基準為100%的最大攝氧量約為90%的最大心跳率。

最大心跳率的計算方式為220減去年齡,得到的即為最大心跳率。

而一般人在慢跑時,心跳率大約為70%,如果是在危險環境下逃脫的心跳率就差不多是最大值,也就相當於是最大攝氧量的程度。

所以看到這裡,各位朋友還會相信網路上說的那個口號嗎?

要達到170%的最大攝氧量是要以多高強度的訓練才有辦法達到呢?

針對沒有運動習慣的民眾,隨便進行TABATA或是HIIT高強度間歇性運動都是一件非常非常危險的事情。

(當然網路上教的那些所謂TABATA跟HIIT都不算是真正的高強度間歇性運動。)

所以,如果有教練在照看的情形下,是可以進行TABATA跟HIIT的訓練的,當然前提是你能撐得住。

不然自主訓練的時候還是比較建議降低心跳率到70%~90%左右,然後將訓練時間拉長。

一般來說配合重量訓練1小時後,再進行中強度的間歇性運動,大約是慢跑 - 衝刺 - 慢跑 - 衝刺這樣的循環進行約20分鐘。

這樣配合下來,增肌減脂的效果會比較好。

當然,如果體重過重或是有其他身體狀況的朋友還是先不要進行這樣的訓練。

等體重稍微降低或是狀況恢復後再來進行才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喔。

 

當然大家如果有問題也是可以在底下留言問我的,我會盡力回答大家的問題的。

那,下回我們再來談談身體的能量系統的運用吧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