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談塔羅占卜,來跟大家聊聊減肥的話題吧!

如果你是個時常運動的人,或者是個熱愛運動的人,一定有聽過下面這個說法。

如果一大早起來空腹去跑步,減肥效果可是比吃完飯或是平日運動更能減肥!

但是這樣的說法是對的嗎?還是他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呢?

今天就跟大家一起來研究一下這個課題吧!

塔羅_減肥_慢跑.jpg

如同上面所說的,這個話題一直是運動減肥的熱門話題。

無論是在哪種運動,只要有討論運動的話題,這個項目絕對是會被拿出來討論的。

即使是取得體適能指導員的證照後,也還是很多人在詢問運動相關問題的時候也在問這個問題。

有時候甚至還有更進階版的,如果空腹運動前再加上一杯黑咖啡是不是會更快減脂?

所以我們今天就從一些研究跟事實來看看這樣的方式是不是真的對減脂比較有幫助吧!

 

一般來說,當身體裡面沒有碳水化合物作為能量來源的時候,身體的確是會去把脂肪當作能量來源來燃燒。

就如同上一篇談到的生酮飲食一樣,強迫身體進入燃燒脂肪產生酮體來作為能量來源。

就這樣的理論來說,空腹運動確實是會因為缺少碳水化合物而去燃燒脂肪的。

理論如此,事實是如何呢?

因此美國學者就做了一個研究,找來了一群女大學生,給予一樣的運動強度,一周跑步三天,一天一小時,心跳率也維持在70%。

但是把這些女大學生分成三組。

第一組,節食控制,每天減少攝取熱量500大卡。

第二組,空腹運動,運動完後補充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

第三組,運動前補充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

在經過了四周的時間後,這三組都變瘦了,但是實際去測量體重、腰圍、體脂肪及BMI值等數據,卻發現這三組的數據相差不大!

這個實驗或許可以提供給我們一些思考的方向。

  1. 空腹運動對於減脂、減肥的效果不大
  2. 也許四週的運動時間來說並不能產生顯著的差別。

但是,如果是以間歇運動來做運動呢?

在2013年有一群學者針對16位肥胖的女性來進行為期6週的間歇性運動。

一樣分成兩組,一組是空腹運動,一組則是吃飽之後在運動。

運動強度為在飛輪上衝刺60秒後,休息60秒,每次進行10個循環。

但是在整個過程結束後,這兩組卻在各項指標上一樣沒有太顯著的差別。

因此,空腹運動似乎對於減脂並不會有特別快的效果。無論是空腹運動或是吃飽了再運動,都取決於每個人的習慣就好。

但是如果是要以重量訓練來作為運動項目的話。

身為一個指導員,基本上還是建議先攝取一些碳水化合物,這樣可以補充血糖。

因為在重量訓練的當下會消耗能量,而當身體在進行瞬間高強度運動時先進入了磷酸肌酸系統提供能量讓身體進行運動。

而但這只能維持數秒種,之後身體就進入了乳酸系統。

這時就會消耗肌肉裡以及肝臟裡的肌醣及肝醣,然後釋放出乳酸。

所以在運動前如果可以補充一點碳水化合物,也可以使得運動中的狀態好一點。

可以將運動持續久一點,而不會很快就精疲力竭了。

至於乳酸是否真的如一般人說的「運動後的痠痛就是因為乳酸堆積」?

這個就留到下一篇文章再來跟大家說明吧!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