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今天來跟大家聊聊男生間最常聊的一個問題。

「你腰力不好喔!」「你一定是沒有鍛鍊腰部啦,難怪每次都很容易閃到!」

諸如此類的問題真是每次都會被拿來當作男人間消遣的問題。

但是,實際上確實是因為腰不好才會這樣嗎?

有些部分對,有些部分錯。

哪些部分是對的,哪些部份是錯的,就讓我們今天來了解一下吧!

塔羅_背痛.png

過去常聽到人家說,男人就是要靠腰。

但是經過了一些科學化的驗證之後,才會知道事實並不完全是如此。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腰部的肌肉究竟是哪些肌肉,哪種類型的肌肉所組成的。

腰部肌肉組成

其實腰部肌肉的正確名稱應該為核心肌群。

背部的核心肌群為多裂肌、豎脊肌、腰方肌、臀曲肌,正面腹部的核心肌群為腹直肌、腹橫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以及髂腰肌。

這些背部與腹部的肌肉合稱為核心肌群,主要是由第一型肌纖維所組成。

而所謂的第一型肌纖維主要特點為維持出力時間長,但是缺點就是力量小。

這也是正常的生理狀態,因為這部分的肌肉要長時間維持身體的直立,所以就是由第一型的肌纖維來組成。

但是就如同上面所提到的,這裡的肌肉的優點是維持出力時間長,但是力量小。

所以當我們在進行搬重物以及身體屈曲的運動時,並不是靠著核心肌群的力量。

身體屈曲運動時所用的肌肉以及關節

身體在搬重物、「彎腰」時,最主要用到的肌肉,其實應該是臀大肌。

從解剖學的角度來看這兩個關節,腰椎關節的構造就像是用積木一塊一塊拼起來卡在一起的型態,像下面這張圖一樣。

塔羅_腰椎.jpg

而髖關節呢,他就像是一個球體卡在一個碗狀凹槽裡,像下面這張圖。

塔羅_髖關節.jpg

這兩者一比較起來,我想大家應該很清楚可以知道哪一個關節比較適合拿來做活動之用吧。

當然是髖關節這樣一個活動度大的關節會比較適合拿來做為活動使用。

再加上上面所提到的,核心肌群主要的功能是拿來維持身體直立之用。

能使用的力量較小,但是卻可以維持長時間。

但是如果把一個用來維持身體直立的肌肉去用來搬重物,原本他的力量就不足了,那不是很容易就會發生肌肉拉傷的問題,這就是人家常說的腰閃到了。

 

正確的搬運重物姿勢

為了避免男性或是搬運重物的人,時常發生腰閃到的狀況。

我們也來討論一下真正運用在搬重物時應該要以什麼樣的姿勢與動作,才可以避免這種憾事發生。

正確地來說,要避免這種狀況,應該是要以臀大肌收縮,推動整個髖關節往前,進而帶動整個身體從屈曲轉為變直立。

也就是說,下背部的核心肌群是維持同樣的平直跟伸展度,只用臀大肌、股二頭肌跟腿後腱肌群來完成整個動作。

而不是呈現一個問號形狀來完成撿東西的動作喔,這樣可是會閃到腰,而且極容易造成椎間盤突出的問題。

我們再來看下背部的肌肉,如果你只是收縮下背部的肌肉,這個動作會造成脊椎伸展,這樣就會把肚子頂出去。

而應該沒有一個男人的GG是長在肚子上的吧!

比對一下位子,我相信男人不是靠腰,應該是剛剛說的靠臀大肌,也就是屁股啦!

講到這裡,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有點了解了。

 

所以男人們,趕緊去練好你的屁股,讓你的伴有性福的生活。

而女人們,趕緊為了你的性福著想,快叫你的另一伴快去練屁股吧!

至於要怎麼練屁股,下次再開一個專題來跟大家分享吧!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