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捧油大家好,這幾天稍微忙了點,所以文章就偷懶了幾天沒更新。

這個我會努力改進的啦XDD

那上次談了個塔羅牌義的項目,這次就來談談運動減肥的東西囉!

那經過幾次相關的運動減肥文章後,我覺得先來把一些大家較常聽到的一些運動減肥的相關謠言來做一些澄清。

避免有些捧由要減肥卻用錯方法,造成越減越肥。

那真的就會得不償失啦!

那今天我們要來破除的謠言是什麼呢!

登愣!就是我運動完了,我什麼都不能吃只能喝水,因為運動完了吃東西會變胖!」

塔羅_減肥.jpg

其實呢,在肥胖這個長久難解的問題上,罪魁禍首就是過多的內臟脂肪以及體脂肪。

而會造成過多脂肪的原因就是攝取的熱量超過每日所需,多餘的熱量就會變成脂肪囤積起來。

其實這也就是一個生物本能,就像北極熊要冬眠前也是要攝取相當多的食物,然後再進入一個為期四個月以上的冬眠期。(只有懷孕的母北極熊才會冬眠喔!)

而一般人擔心的是,運動後的吸收能力特別好,所以就很容易發胖。

有些人還講得頭頭是道,某某某就是運動後都吃了很多東西,所以就變胖了。

但是其實是一個謬論,沒有去探究是不是因為對方每日攝取的熱量加上運動後吃東西所攝取的熱量使得總熱量超過身體能消耗的而形成脂肪囤積。

如果說,每天攝取的熱量包含運動後所吃的東西不超過每天的基礎代謝率,再加上有運動消耗熱量,基本上是不會囤積脂肪的。

 

那運動後究竟該不該吃東西呢?

當然是要啦,在運動的當下肌肉就將肝醣消耗掉了,運動後不補充能量,沒有補足肝醣的話,只會使得運動後的疲勞感持續。

這樣就會越運動越累啦!

那運動後究竟該吃什麼東西呢?

在2006年,一個加拿大學者針對這個問題找來了6個單車選手,讓他們先訓練60分鐘後在分組給予不同的補充品。

第一種是碳水化合物加上蛋白質,第二種是碳水化合物,最後一種則是沒有熱量的安慰劑。

研究結果顯示,在同樣的熱量下,同時攝取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質這組,在補充肝醣的效果是最好的。

因此,如果再進行中強度的運動後,如果可以吃些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質的食物,不僅可以補充肝醣讓身體不會持續疲勞,也可以修補因為運動而造成的肌肉微小損傷。

而如果大家是以增肌為主要目的的話,那要吃個餅乾、麵包或是含糖飲料都可以。

但是如果是要減脂的話,建議還是以一些高纖蔬果作為碳水化合物的來源,比如地瓜、香蕉等食物。

而蛋白質的部分則以動物性或是高品質的植物性蛋白質為主,比如說豆漿、奶類、乳清蛋白、雞蛋等都是可以的。

 

但是切記要計算好別超過每日攝取熱量太多呀,免得真的運動了也吃胖了!

 總結:運動完別再傻傻的餓肚子了,該補充些營養也可以讓身體回復得更快!運動後放心地去吃東西吧!


 

這是我的收費占卜資訊,喜歡我解牌風格或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請點我!

以下是我的免費占卜活動網址,歡迎有要詢問的人可以來找我占卜喔!

請點我!

這個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來幫我按讚!

請點我!

arrow
arrow

    黑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